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與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24日 15:4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24日 1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2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黨委聯合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組織開展“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主題黨日活動。總臺機關黨委和文藝節目中心黨委領導,文藝節目中心各黨支部書記、節目主持人、導演、黨員代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和黨史展覽館講解員、黨員代表等40余人共同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黨日活動中大家參觀了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總臺節目主持人和黨史展覽館講解員進行了形式多樣的交流互動,並召開學習交流座談會。

  通過學習交流,大家重溫了中國共産黨“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的光輝歷程;感受了我們黨“從一艘小小的紅船到領航中國的巍巍巨輪”的偉大成就;領悟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

  宣誓大廳內,全體黨員鄭重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誓言再次響起,更加堅定了每一名黨員為共産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的決心。

  在主題黨日座談會上,大家觀看了總臺主持人和黨史展覽館講解員交流微黨課《7月23日》。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1941年6月中共發出文件《關於中國共産黨誕生二十週年、抗戰四週年紀念指示》,明確將7月1日作為黨的誕生紀念日。參加微黨課的主持人和講解員表示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要繼續讓革命歷史照進現實,用革命理想啟迪未來。

  剛剛參加過《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交響音樂會》轉播工作的導演張驥講述了參加黨的重要活動時,接受的思想淬煉和精神洗禮。他表示,作為一名新黨員,更要牢記初心和使命,時刻以敬業、專業、職業的工作精神,用真情實感創作出更多謳歌黨、謳歌人民的文藝作品。

  總臺主持人尼格買提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講述了參觀黨史展覽館的感受。他表示,要深入理解“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的內涵意義,為人民抒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

  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講解員侯東辰、仲崇山也分別發言。她們表示,這次黨日活動和總臺主持人相互學習、相互啟發、相互促進,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今後要以這次黨日活動的心得為動力,繼續在工作中淬煉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生動的講解服務廣大群眾。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與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將開展共學共建“黨史學習教育實踐基地”工作,通過不定期舉行文藝志願公益活動、組織主持人黨員代表以義務講解員的身份參與黨史宣傳等活動,充分發揮文藝激勵人心、激發鬥志、激昂精神的重要作用。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與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