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紅色足跡 走好第一方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20日 10: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15日,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視聽新媒體中心黨委聯合重慶總站黨委組織開展了“追尋紅色足跡,走好第一方陣”“學黨史、慶七一”雲端聯合主題黨日活動。視聽新媒體中心、重慶總站全體黨員、團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參加了當天的活動。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人事局直屬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相關負責同志出席了活動。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充分運用互聯網節目製作手段,不僅實現了兩代黨員的“時間接力”,而且完成了京渝兩地的“空間接力”, 讓全體黨員在追尋紅色足跡中傳承紅色精神、汲取前進動力。

雲宣誓·傳承

活動特別邀請了我國電視文藝和春節晚會的重要開拓者、國家一級導演、85歲高齡的鄧在軍同志領誓。視聽新媒體中心、重慶總站的全體黨員通過直播連線的方式“雲宣誓”,重溫入黨誓詞。

鄧在軍同志以岳麓書院“是非審之於己,毀譽聽之於人,得失安之於數”寄語青年人,囑託青年人要珍惜時光、把握青春,保持熱愛、不懈奮鬥,牢記總臺人的使命擔當,心懷億萬觀眾,忠誠于黨、忠誠於人民,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雲論壇·交流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當代的青年黨員,如何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視聽新媒體中心、重慶總站青年黨員代表王秀帥、陳楊分別作了發言,給出了自己的回答。

視聽新媒體中心第五黨支部青年委員王秀帥同志講述了自己參與“兩神山慢直播”“國聘行動”等項目以及在江蘇總站鍛鍊的經歷。他表示,時代的變革,常以青年人為先鋒;社會的前進,必以青年人為助力。作為青年人,必須要立足本職崗位,勇於擔當作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將個人的發展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之中,在踐行使命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重慶總站第一黨支部宣傳委員陳楊同志分享了重慶總站利用本地紅色資源,推動黨建與業務互促並進、打造《紅岩家書》、《百年印記》等精品力作的經驗和體會。她表示,作為重慶總站青年黨員,有責任繼續挖掘好重慶的紅色資源,建好建實總臺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創新方法手段,弘揚革命精神,推動紅色基因更好傳承。

雲探館·追尋

在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歷史中,北京和重慶兩座城市佔有重要地位,紅色文化底蘊深厚,紅色資源多樣。兩地黨員代表分別於當地探館,帶領大家雲上參觀。

視聽新媒體中心的黨員代表走進了位於北京的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帶領大家再次回顧了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曆程。重慶總站的黨員代表則走進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舊址,去感受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在國民黨統治區的政治智慧和艱難的鬥爭歲月。001號展品“李大釗就義絞刑架”、重慶談判時毛澤東同志的隨身物品、周恩來同志45歲生日當天寫下的《我的修養要則》、紅岩村圖書室挂著的“太忙就擠,不懂就鑽”的書法作品,讓全體黨員深切體會到了共産黨人不怕犧牲、英勇鬥爭、敢於擔當、自我革命的精神力量。兩地黨員還通過臨時互動群在線答題,大家參與熱情高漲、刷屏不斷。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還為視聽新媒體中心榮獲“總臺百篇優秀黨建論文徵集 優秀組織獎”、“總臺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百’系列活動 最佳微黨課”、“四強黨支部”等相關獲獎代表頒發了獎項。

此次活動通過互聯網手段豐富了黨建工作方式,延伸了黨建工作陣地,有特點、有新意、有創意,有效打造了有新媒體特色的黨建活動品牌。未來,要進一步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向互聯網延伸,使黨員可以就近就地就便參與學習交流,促進黨建活動與互聯網技術有效融合,推動黨建與業務同頻共振、同向發力。

執行總監:陳福生

監  制:劉 斌

主  編:趙東亮

編  輯:時 尚

供  稿:總臺視聽新媒體中心

     重慶總站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追尋紅色足跡 走好第一方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