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收穫 話感想 總臺黨員這樣講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08日 23:3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08日 23: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編者按】為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按總臺黨組統一部署,機關黨委從2021年12月起,陸續舉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系列專題培訓,做到黨員幹部全覆蓋。參加培訓的學員深學深思深悟,在知行合一中體現擔當作為,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本期繼續摘編部分學員學習體會,與大家分享。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常讀常新,有三點體會最深。一是“一份總結,歷久彌新”。中國共産黨的一大法寶,就是善於總結。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沉澱在“十個堅持”裏。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濃縮在“十個明確”中。面對不斷刷新的時代之問,百年大黨鏗鏘作答,輝煌答卷歷久彌新。我體會到,總臺時政報道要緊扣“新”字做文章。二是“一條道路,歷久彌堅”。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指出,“走自己的路,是黨百年奮鬥得出的歷史結論。”通過學習,我們更加堅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康莊大道,更加堅信有黨的堅強領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大道如砥,歷久彌堅。總臺時政報道要緊扣“堅”字定方向。三是“一種情懷,歷久彌深”。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這種反躬自問,燭照初心,讓我們更加真切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這個使命型政黨對國家、對人民大愛如山,歷久而彌深。總臺時政報道要緊扣“深”字下功夫。六中全會精神是一堂值得深學細研的“必修課”。我們要真正學懂弄通做實,運用於總臺工作實踐。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總臺是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我們每一位員工都要深入學習領悟“兩個確立”的精神實質和決定性意義,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文藝節目中心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五封賀信精神,在全面準確理解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基礎上,精心打造喜迎二十大、禮讚新時代的文藝精品節目,如《中國夢·勞動美——2022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系列文化節目《從延安出發》、廣播專題節目《詩意·清明》等。當前,文藝節目中心各頻道、頻率正在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用心、用情、用力創作,力爭推出一批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力作,奮力實現“兩個有所提高”。

  歷史從不負奮鬥者,錨定目標不懈奮鬥,必將無往不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其中兩點讓人印象深刻:一是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從偉大勝利中激發奮進力量。黨的百年曆史就是最生動的教科書。作為媒體工作者,在工作中記錄偉大時代,回望歷史繼續前行,再次叩問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答案一目了然:中國共産黨始終把握歷史主動、沿著正確方向堅定前行。二是不懼任何風險,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過去一年,央視新聞客戶端貫徹總臺5G+4K/8K+AI戰略不斷突破創新:“黨史經典彩色重現”微紀錄片引爆全網紅色記憶;新版客戶端運營、推廣全面提質升級;時政消息精準首發首推,奧運會、冬奧會金牌全網首發,重大消息成全網稿源……不斷向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邁進。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定能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們始終堅持以忠誠為本,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我們始終堅持以創新為魂,掌握高強的本領,在工作中打破陳規、開拓進取、不斷提升。我們始終堅定信仰守初心,始終牢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始終明確我們從哪兒來,往哪兒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深化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克服本領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思維上的局限,不忘初心擔使命,勇挑重擔善作為,進一步將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以鬥志昂揚的精神狀態把總臺版權經營管理工作打造成符合融媒體時代新要求、適應國家發展新形勢、滿足人民群眾新期待的事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重要成果《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有著深遠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實踐意義。我們要以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汲取“十個堅持”所蘊含的寶貴經驗,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運用到支部黨建工作中去,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技術保障工作高質量發展,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作為技術局的基層黨員幹部,要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始終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夜以繼日地拼搏奮鬥,為總臺宣傳報道提供足量、安全、穩定的雲計算資源和平臺保障服務,助力總臺辦公信息化、移動化建設,積極探索新技術新應用,不斷優化資源,節能增效,努力提升技術實力,推進“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

  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習近平總書記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開創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一年多來,我和團隊先後實地走訪了福建的全部9個地市,在八閩大地的市縣鄉鎮,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採訪、聆聽、感悟、昇華,真切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遠見卓識、領袖情懷和新時代新思想的磅薄偉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結合福建的高質量發展超越實踐,一直是我們做好工作的靈魂指南,指引我們更好地做好原創內容生産及重大項目策劃執行等工作。福建總站組建以來,我們出新出彩,圓滿完成了總書記視察福建等重大宣傳報道任務,實現了廣播電視記者采編業務界限徹底打破,全媒體發稿能力的顯著提升。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在新的趕考路上,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更要奮勇當先、忠實履職,用帶有泥土芬芳的語言把黨的聲音播撒到百姓心間。要深刻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六中全會上對國內外形勢變化帶來風險挑戰的綜合分析和戰略指引,努力引領思潮、凝聚共識,不負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談收穫 話感想 總臺黨員這樣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