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落地寧夏西吉

來源:央視三農 | 2022年07月09日 11:31
央視三農 | 2022年07月09日 11: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正式落地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龍王壩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副主任王曉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寧夏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馬宇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寧夏總站黨委書記、召集人郭長江,寧夏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張仁漢,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廳副廳長羅全福,固原市委副書記、西吉縣委書記白學貴,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康波,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農辦、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寧夏回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寧夏廣播電視臺、西吉縣委宣傳部、西吉縣農業農村局,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項目落地儀式。

  △“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落地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副主任王曉斌表示,中心推出“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並以之作為中心宣傳報道落腳點、采編實踐培訓點、落地傳播促進點、調查研究立足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絡點,為中心高質量發展以及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持。中心以各地“鄉村振興觀察點”為依託,積極記錄、宣傳、助推鄉村振興發展,有力推動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西吉,這是一片紅色文化沁潤的土地,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寄予殷殷關切的土地。選擇在西吉龍王壩村建立又一個鄉村振興觀察點,就是要不僅講好講透龍王壩村,以及西吉可歌可泣的感人歷史,更是要聚焦當下龍王壩村,以及西吉在習近平總書記“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長征”重要精神指引下,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恢宏進程,大力宣傳當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實踐、新舉措、新作為,從而砥礪士氣、凝聚人心,助力當地譜寫更加輝煌的發展篇章。中心還將依託觀察點,有力聯動總臺寧夏總站、寧夏各級媒體單位力量,通過招募鄉村振興觀察員等方式,立足一地,覆蓋全區,全景展現、大力推動寧夏回族自治區鄉村振興發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副主任王曉斌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寧夏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馬宇楨表示,以“鄉村振興觀察點”及新聞宣傳新陣地揭牌儀式為契機,全面深化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的務實合作,持續加強與全區農業農村部門及各縣市區的協調服務,做鄉村振興的宣傳者、參與者和推動者,全方位、多角度展現西吉縣乃至寧夏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鮮活故事,為加快建設鄉村全面振興樣板區貢獻寧夏廣電力量、展現寧夏廣電作為。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 寧夏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馬宇楨

  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康波表示,全面加強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合作,建立常態化、多元化合作機制,努力為鄉村振興觀察點建設做好服務,為中央鄉村振興政策制定、決策評估提供有力支撐。依託央視主流宣傳陣地,通過龍王壩鄉村振興觀察點這個平臺,深入宣傳報道寧夏各地各部門在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經驗,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寧夏聲音”。

  △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 總農藝師康波

  固原市委副書記、西吉縣委書記白學貴表示,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落地西吉,對全方位、全過程展現鄉村一線振興發展鮮活故事,記錄宣傳西吉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好做法、好經驗具有重要意義。將以此為契機,借助“鄉村振興觀察點”這一重要窗口,持續弘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富民強縣步伐,為西吉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奮鬥。

  △固原市委副書記、西吉縣委書記白學貴

  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央視三農”融媒體矩陣對落地活動進行了直播。西吉首個國家級非遺項目六盤山區春官送福暨西吉春官詞在直播中得到展示。

  △西吉春官詞展示現場

  “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落地寧夏,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為宣傳各地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時刻,不斷探索的新舉措、新實踐,將以此凝心聚力,號召更廣大群眾參與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鄉村振興觀察點”既是節目的報道點,也是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采編實踐基地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聯絡點,將部署融合傳播力量,打造微融媒體中心,深入挖掘和宣傳當地在鄉村振興、綠色發展上的新實踐、新探索、新經驗,助力基層群眾奔向共同富裕。

  △龍王壩村活動現場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鄉村振興觀察點項目落地寧夏西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