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1日 17:41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1日 17: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週期率的成功路徑。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取得的顯著成效,深刻總結了六條在鬥爭中形成的重要經驗,對一體推進“三不腐”方針方略進行了系統闡述,為新形勢下徹底打贏反腐敗鬥爭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領會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從“最大的政治”“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的高度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意義,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體現到總臺事業發展全過程各方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依託總臺融合傳播優勢講好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故事,為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有力輿論支持。要進一步發揮總臺宣傳報道壓艙石主力軍作用,在更接地氣、潤物無聲上下功夫、見功力、出實效,生動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正風肅紀的故事,深入宣傳闡釋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的重大舉措,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加強輿論監督,圍繞黨中央重點工作,利用深度調查、內部報道等形式,揭露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要加強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等部門的密切合作,立足總台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強對接協調,推出更多高質量的專題節目、融媒體産品、公益廣告等,打造好每年一部的“反腐大片”,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從嚴治黨就在身邊、正風肅紀就在身邊。

  會議要求,切實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不斷鞏固深化總颱風氣建設成效。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時刻保持警醒,運用“全週期管理”方式,切實把一體推進“三不腐”的各項任務落實到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中,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強化不敢腐的震懾。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對違紀違法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始終保持監督執紀的高壓態勢,對腐敗問題“零容忍”。用好用足中央巡視和總臺內部巡視成果,圍繞普遍性、系統性的問題強化頂層設計和集成整改,徹底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要加強制度剛性約束,扎牢不能腐的籠子。進一步加強總臺規章制度體系建設,嚴格職責權限,規範工作程序,加強對權力的制約監督,規範約束權力運行流程。充分發揮總臺黨風廉政建設協調小組職能作用,推動巡視監督、財務監督、審計監督、紀律監督、幹部監督融會貫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強化思想教育引導,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堅持防線前移,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勤動“婆婆嘴”、常敲“小木魚”,加強對重點崗位、重點人群的教育管理,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教育提醒。強化警示教育,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增強警示教育影響力、滲透力和吸引力。開展有針對性的黨性教育、紀律教育、家風教育,夯實清正廉潔思想根基,做到風清氣正、清清爽爽、規規矩矩。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劉曉龍、彭健明、邢博,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