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牌之光 照強國之路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發佈新增合作企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2022年06月02日 19:1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2022年06月02日 19: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2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線上發佈新增合作企業,宣佈中信集團、長城汽車、聯想集團正式加入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致辭表示,2022年以來,疫情反復給我們的生活運行帶來了壓力,但我國經濟未來繼續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當前,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發展階段,品牌承擔著越來越重要的歷史使命。品牌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知名品牌的數量和質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伴隨著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國企業進入世界品牌500強的數量逐年上升,排名也大幅上揚。品牌也是消費升級的助推器,它以品質保障和強大的號召力,引導著人們追求更健康、更環保、更有質量的消費生活。品牌建設關係每個企業的發展,也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

  今年4月,黨中央、國務院出臺了《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要求加快建設高效規範、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全國統一大市場,促進商品要素資源在更大範圍內暢通流動。在此背景下,品牌對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更加凸顯。

  2022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強化國家工程概念,細化電視大屏傳播,深化新媒體傳播服務,為中國優秀品牌提供大屏小屏聯動、線上線下共振的融媒體傳播服務,得到了市場充分認可,吸引了四十多家優秀品牌加盟,幫助它們在品牌建設和市場營銷中取得了優異成績,大大增強了中國品牌的全球影響力和市場份額。

  舉例説明,數據顯示:“品牌強國工程”企業伊利集團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3.4%,凈利潤增長24.3%。洋河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3.82%,凈利潤同比增長29.07%。中國移動一季度營收同比增長14.56%。格力電器一季度凈利潤同比增長16.28%。君樂寶簡醇酸奶一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113.8%。娃哈哈、海爾、雲南白藥等企業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績。在《2022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單中,中國上榜品牌共有84家,其中“品牌強國工程”企業中國工商銀行、華為、中國農業銀行、茅臺、中國移動、京東、中國電信等企業位居前列。

  “品牌強國工程”企業的傑出表現,激勵了更多優質企業加入到“品牌強國工程”大家庭。今天,中信集團、長城汽車、聯想集團與總臺達成了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新的戰略合作,一起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傳播中國品牌聲音,共同助力構建雙循環格局。

  本次合作的達成,彰顯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用媒體行動服務國家戰略的使命擔當,也體現了中國企業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堅定信心。讓我們一起匯聚品牌之光,照耀強國之路,讓我們以新時代的奮鬥迎接美好的明天!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表示,“品牌強國工程”對合作夥伴有著嚴格的篩選標準,入選品牌必須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的領先品牌,必須追求高質量發展,必須積極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本次加入的三位新夥伴分別是金融服務、汽車工業、IT科技領域的佼佼者。

  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謝志斌表示,中信銀行歷來高度重視品牌建設,在中信集團“打造卓越企業集團、鑄就百年民族品牌”的戰略引領下,在諸多領域貢獻了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彰顯了中信銀行的品牌價值。我們長期與總臺保持著密切合作,借助總臺黃金資源,放大中信銀行傳播聲量。今年恰逢中信銀行成立35週年,站在新起點上,中信銀行積極參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講好中信銀行品牌故事,塑造強勢品牌,打造價值銀行。

  長城汽車輪值總裁穆峰表示,為了實現品牌向上的目標,長城汽車致力於構建汽車産業生態的良性循環,並圍繞“全球大佈局”、“研發大投入”、“企業大變革”和“用戶大運營”的新定位,全面、徹底的創新變革,並提出長城汽車的“2025戰略”,到2025年實現全球年銷400萬輛的目標,營業收入超6000億元,累計研發投入將達到1000億元。未來,我們將持續配置資源,以産業互聯網為依託,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實現與用戶共創、共享、共贏,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

  聯想集團副總裁兼中國區首席市場官王傳東表示,從2019年起,聯想集團就成為了總臺“品牌強國工程”的其中一員,通過持續的品牌傳播,極大提升了社會大眾對聯想品牌的認知與理解。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製造業由弱變強,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500強,聯想集團就是這樣一家公司。它從中關村一個傳達室起步,如今成為了一家根植于中國的全球化公司,過去十年來一直保持全球PC市場第一品牌。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以品牌之光 照強國之路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發佈新增合作企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