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3日 20:01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3日 20: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會議,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宣讀首屆總臺青年文明號集體名單。總臺黨組成員、編務會議成員為總臺首屆青年文明號集體授牌。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飽含深情、語重心長,總書記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團結帶領一代代青年為實現民族復興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了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新時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以來,習近平總書記5次發來賀信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總書記深刻指出隊伍培養要“守正創新,培養一些大師級的人才”,強調要“更多地推新人,要新人輩出”,對總臺人才隊伍建設特別是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慎海雄向總臺青年提出三點要求和希望。一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真功夫實功夫。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每天工作再忙也要拿出時間讀書看報,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從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在“知行合一”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要在忠誠履行職責上見行動求實效。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豎起耳朵、瞪大眼睛,凡事想深一層、看遠一步,練就“草搖葉響知鹿過、松風一起知虎來”的見微知著能力,警惕“黑天鵝”、防範“灰犀牛”,所有工作一定要井井有條、行雲流水、有板有眼,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總臺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有力有效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二要海闊天空想、腳踏實地幹,在守正創新中展現擔當作為,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總臺青年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重視青年、關愛青年、培養青年的濃厚氛圍已經形成,總臺已經成為青年人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熱土。要珍惜平臺、抓住機遇,牢牢把握創新這一總臺工作的主旋律,拿出青年人敢為人先的志氣、超越前人的勇氣、蓬勃向上的朝氣,以“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精神風貌擁抱互聯網、打造全媒體,在持續深化總臺“三個轉變”中主動作為、積極作為,推動“思想+藝術+技術”創新融合,助力總臺全鏈條、全方位、全領域創新,奮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的目標。三要加強自身修養、傳承紅色基因,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要從百年黨史和團史中不斷汲取人格力量,自覺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嚴守規矩、不逾底線,乾乾淨淨、堂堂正正、踏踏實實。要發揚鬥爭精神,在國際傳播、輿論鬥爭中敢於亮劍、善於發聲,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必爭,錘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要培養擔當實幹的工作作風,做到擔苦、擔難、擔重、擔險,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

  慎海雄強調,總臺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認識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的重大意義,落實好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各級團組織要緊扣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為青年員工辦實事、解難事。人事部門要深化提升青年人才培養工作的經驗方法,繼續打破條條框框、加大年輕幹部培養使用力度,讓更多的青年人才有位置、有幹勁、有奔頭。各有關部門要紮實推進總臺“民心工程”,千方百計為青年同志解決幹事創業的後顧之憂。各級領導幹部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和青年同志交朋友,主動給青年同志交任務、壓擔子、搭平臺,多給根正苗紅、事業心強的年輕人以機會,鼓勵他們挑大梁、唱主角,為勇於擔當作為的青年人才撐腰鼓勁。

  會上,表彰了首屆總臺青年文明號獲獎集體。總編室綜合頻道節日及長假節目組、新聞中心新聞聯播編輯部播出組、財經節目中心新媒體部新媒體編輯組、英語環球節目中心CGTN採訪部、華語環球節目中心新聞專題部《中國輿論場》欄目組、新聞新媒體中心合作媒體部社交短視頻組、總經理室公益廣告部公益廣告二科、技術局轉播一部、中東總站阿富汗戰地報道組、創新發展研究中心CMG觀察工作室等10家青年集體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

  來自新聞中心、總編室、文藝節目中心、英語環球節目中心、總經理室的5位青年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身的業務工作,暢談了學習體會。

  新聞中心新聞播音部播音員嚴於信,以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獲獎代表的身份,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他在發言中表示,新時代黨的新聞主播要穩做“清流”,勇做“激流”,善做“暖流”,讓中國聲音、中國故事成為真正的頂流。

  總編室統籌部副主任張淩微,所在的部門負責“頭條工程”統籌工作。她發言時説,要以堅定的思想、創新的意識、務實的行動,以青年先鋒意識真正推動總臺做到“起跑就是加速度,發聲必為最強音”。

  文藝節目中心導演鄒為,作為多年“五四晚會”的總導演,他將“創新”“求知”“實踐”“擔當”“奮鬥”歸納為自己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詞,使之成為指引青年文藝導演和電視文藝創新精品力作的重要指引。

  CGTN新媒體編輯部記者李菁菁,是近年來總臺培育的優秀“網紅”之一。面對西方媒體的不實報道,立足新媒體,用第一視角講述真實生動的中國故事,擊穿西方謠言,表達真實觀點,立志在國際輿論場傳播更多中國好聲音。

  總經理室客戶服務一部客戶總監陳修汶,剛剛結束在河南總站的“蹲苗”鍛鍊。他在“雲發言”中表示,總臺的經營工作者要始終牢記“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積極將所學所感運用到經營業務實踐中去,不斷提高經營業務水準。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劉曉龍、邢博、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團員青年、首屆總臺青年文明號獲獎集體代表等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