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12日 20:53
央視網 | 2022年05月12日 20: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一百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深刻闡明了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是推動我國青年發展事業、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做好青年工作,是關係總臺未來發展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繼續為總臺共青團事業發展和青年成長營造良好環境,引領總臺青年在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廣闊舞台中釋放能動力和創造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大力推進總臺團的組織和工作創新,團結引領廣大青年為總臺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要從政治上著眼、從思想上入手、從青年特點出發,持續推動青年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引領總臺青年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圍繞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青春建功行動、青年崗位練兵、青年支教幫扶等,團結動員總臺青年奮勇爭先、崗位建功。要深入青年之中、傾聽青年呼聲,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積極主動為青年排憂解難。要依據總臺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變化新特點,積極探索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新思路新模式,煥發出總臺團組織昂揚向上的時代風貌。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青年人才培養工作引向縱深,加快推動形成新人輩出的生動局面。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認真研究青年成長規律和時代特點,為青年人才成長營造更好環境。要認真落實總臺“十四五”人才發展規劃,深入推進總臺“青年英才”選拔培養實施工作,加強青年業務骨幹人才庫建設,進一步打破條條框框,讓更多有為者有位置、有幹勁、有奔頭。要千方百計用好用活人才,主動給青年交任務、搭平臺、壓擔子,鼓勵青年改革創新、敢闖敢試、先行先試。全臺青年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主動到宣傳報道第一線、重大任務最前沿、艱苦複雜地方和關鍵吃勁崗位上去磨練,在重點項目、重要節目、重大課題中發揮青年生力軍作用。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劉曉龍、彭健明、邢博、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副主任褚鋒,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