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50年 風華正茂》:總臺CGTN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共同舉辦建交50週年活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4月15日 10:5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4月15日 1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15日是中國與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法語頻道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MBC)共同舉辦的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跨越50年,風華正茂》,在中國北京與毛裏求斯首都路易港通過線上同步舉行啟動活動。活動以“對話·合作·發展”為主題,通過媒體簽約、精品節目展播、青年論壇等形式,搭建中毛青年交流平臺,助推兩國媒體全面深化合作,促進中非友誼不斷發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毛裏求斯外交部長艾倫·加努以視頻致辭的方式出席活動。中國駐毛裏求斯大使朱立英、毛裏求斯駐中國大使王純萬參加了儀式當天的青年論壇併發言。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

  慎海雄在視頻致辭中表示,2018年,習近平主席在對毛裏求斯進行友好訪問時曾指出,兩國應“加強溝通對接,深化廣泛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促進相互了解”。中國與毛裏求斯都有著悠久的多元文化傳統,中華文化已成為毛裏求斯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期待了解更多面的毛裏求斯,正如毛裏求斯人民期待認識更加真實的中國一樣。

  他強調,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變局。今天的世界更需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聽到更多元、更真實客觀的聲音。中毛兩國媒體應不斷推動交流互鑒、增進了解互信。希望借此次展播讓更多中國優秀影視節目走近毛裏求斯觀眾,通過舉辦《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為兩國青年搭建交流平臺,推動中非友誼不斷發展。

△毛裏求斯外交部長艾倫·加努在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啟動儀式上發表致辭

   毛裏求斯外交部長艾倫·加努在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啟動儀式上發表致辭

  毛裏求斯外交部長艾倫·加努在視頻致辭中表示,50年來,在共同協商與多級別對話的基礎上,中毛兩國成功建立起了一個覆蓋多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擁有共同願景和共同利益的雙邊關係。希望雙方在“中非合作論壇”的框架下繼續深化合作,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更加健康、更加穩定和更加安全的世界而努力。

  他指出,毛裏求斯是一個多民族移民建設的多元文化國家,華僑華人對毛裏求斯社會經濟和文化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相信此次中毛建交50週年慶祝活動將成功助推雙方的文化藝術合作步入新臺階,為民間社會組織之間的合作提供新動力,為兩國經貿關係注入新活力。

△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跨越50年,風華正茂》啟動儀式

   中國-毛裏求斯建交50週年融媒體活動《跨越50年,風華正茂》啟動儀式

  活動當天,總臺CGTN法語頻道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還共同舉辦了主題精品節目展播啟動儀式,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來自總臺的10部精品節目將在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播出,為毛裏求斯觀眾帶來一場豐富的文化視聽盛宴。

  多年以來,總臺CGTN法語頻道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不斷深化合作。雙方共同策劃製作的節目《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經貿文化論壇》獲得中毛媒體與觀眾的廣泛關注。啟動儀式當天,中國駐毛裏求斯大使朱立英、毛裏求斯駐華大使王純萬以及兩國青年代表參與了交流對話,圍繞Z世代中非青年關注的話題展開深入探討。

  根據本次論壇製作的特別節目《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于4月15日在總臺CGTN法語頻道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播出。

△《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毛裏求斯演播室現場

   《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毛裏求斯演播室現場

△《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北京演播室現場

   《對話世界:中國-毛裏求斯青年論壇》北京演播室現場

  (總臺記者 姜元 趙曦 劉柳)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跨越50年 風華正茂》:總臺CGTN與毛裏求斯國家電視臺共同舉辦建交50週年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