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經典折射中華歷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啟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3月30日 14:2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3月30日 14: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美術經典是中華歷史的濃縮。3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啟播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與中央文史館副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馮遠等嘉賓共同為節目啟播。

  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聚焦中國近現代經典美術作品,深入提煉作品中的文化標識、審美價值、時代意義,以最前沿的數字技術助力藝術表達,向世界彰顯中華民族的文化之美、藝術之美,見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壯闊征程中的時代之變、中國之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創作推出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把美術成果更好服務於人民群眾的高品質生活需求”等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文化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總臺持續推動“思想+藝術+技術”創新融合、深化“5G+4K/8K+AI”科技創新實踐的重要成果。《美術裏的中國》是影像化、數字化的美術館,通過它讓優秀的美術作品親近更廣大的受眾,踐行藝術為人民服務的初心。

  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在致辭中表示,藝術是民族和國家發展的重要精神力量,美育是培根鑄魂的工程。寶藏于中國美術館的經典之作和當代中國美術家新的創造,在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中講述著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節目利用最新視聽技術手段,使靜態的圖像活起來,使美術作品在科技、數字化時代獲得了新的生命,展現了歷史文化之美、紅色文化之美、社會主義建設之美、改革創新之美、民族偉大復興逐夢之美。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以及著名畫家范揚、李燕、方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據介紹,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首批12集節目將於3月30日起,在總臺央視綜合頻道(CCTV-1)22:30檔首播,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攝影:朱岩 閆珅)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美術經典折射中華歷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美術裏的中國》啟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