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為外籍專家莫言頒授“中國政府友誼獎”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3月28日 10:41
央視網 | 2022年03月28日 10: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國政府友誼獎”是中國政府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獎項。總臺CGTN法語部外籍主持人莫言(Yves Mouillet)于2021年度獲得了該項殊榮。近日,受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委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劉曉龍為其頒發了友誼獎的獎章和證書。 

  劉曉龍代表總臺對莫言獲獎表示祝賀,並強調,獲得中國政府友誼獎是莫言先生的榮譽,也是CGTN和總臺的榮譽,既是對莫言在中國國際傳播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褒獎,更是對總臺和CGTN在國際傳播能力建設上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論述和對總臺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世界展示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一個良好的國際輿論環境。

  作為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最年輕的獲獎者,莫言表達了他取得這個榮譽的激動心情。莫言説,他早已把中國當成他的第二“祖國”,未來他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梁,把他所深愛的這個國家的故事講給全世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為外籍專家莫言頒授“中國政府友誼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