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CGTN與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傳媒集團合拍紀錄片《跨越》首發

來源:CGTN西班牙語頻道 | 2022年02月21日 16:31
CGTN西班牙語頻道 | 2022年02月21日 16: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海內知己 跨越天涯

  紀錄片《跨越》首發

  阿根廷是地球上距離中國最遙遠的國家之一,如果從冬天的北京挖一個跨越地心的洞,那麼它的出口會在夏日炎炎的潘帕斯草原。然而,這並不妨礙兩個國家跨越半個地球成為親密的夥伴。50年來,中國和阿根廷相向而行,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完美跨越。

  2022年2月19日,中國與阿根廷迎來了兩國建交50週年的里程碑時刻。作為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的項目之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與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傳媒集團聯合拍攝的現實題材人文紀錄片《跨越》在兩國媒體首發。

  《跨越》勾連歷史時空,全面展現中阿兩國在科技、經貿、文化等各個領域的交流互動,深刻詮釋兩國關係中所凝聚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精神,生動還原兩國攜手走過的五十年的全景歷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阿根廷外長卡菲耶羅、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央視新聞評論員白岩松、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拉維奇等在片中訴説自己的故事,講述中阿兩國綿延50年的情感共鳴。

  五十年來,這兩個相距遙遠,又有著巨大文化差異的國家,團結協作,共同發展,在很多領域都取得了驚人的成就。究竟是什麼造就了這場跨越文化、跨越大洋的國家友誼呢?談及阿根廷和中國的關係時,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表示,兩國關係在穩步前進,取得了很大成果。兩國關係可以在前進中互相影響,兩國文化可以在發展中彼此交融。

  阿根廷是足球世界的永恒傳奇。從馬拉多納到梅西,這些在中國家喻戶曉的球星曾經讓多少中國人愛上了足球。中國或許是除了阿根廷之外,阿根廷球迷最多的國家。央視新聞評論員、阿根廷球迷白岩松説:“阿根廷的確由於足球,成為我生命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阿根廷球星拉維奇説,“到中國以後,我發現了很多新鮮事物。如果不是我去中國踢球,很可能我一輩子也不會認識那些地方。我不知道將以何種形式回到中國,但毫無疑問我會回去。中國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這兩個遙遠的國度之間似乎有一個強大的磁場,他們總是彼此吸引,默契相隨。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今天,中阿兩國展開闔作,在抗疫經驗交流與疫苗合作中表現出了可貴的互信互助、同舟共濟的精神,在中阿關係史上譜寫了最動人的篇章。阿根廷共和國外交、國際貿易及宗教事務部長聖地亞哥·卡菲耶羅説:“我們不應該忘記,我們仍然身處新冠大流行期間。中國對於阿根廷來説意義非凡,不僅僅因為中國對我們的醫療設備捐助,還因為我們獲得了大量的中國疫苗,並且我們與中國合作,在阿根廷開展了臨床試驗。”

  在半個世紀的時光裏,中國和阿根廷始終在攜手合作,一同跨越了距離,跨越了文化差異,跨越了困境與挑戰。更多中阿經貿的互動、文化的魅力與兩國人民的生活和故事在片中徐徐展開,兩國將共同演奏友誼的樂章,攜手跨越下一個50年。

  《跨越》從2月19日起播出,

  播出時間如下:

  首播:

  2月19日20:00

  重播:

  2月20日8:00, 23:00

  2月21日8:00

  2月26日20:00

  2月27日8:00, 20:00

  2月28日8:00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CGTN與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傳媒集團合拍紀錄片《跨越》首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