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海洋 認識海洋 經略海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海上中國”項目發佈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1月06日 10:1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1月06日 10: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3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上中國”項目發佈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活動,並與自然資源部總工程師張佔海,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原主席劉順達等共同見證“國際海洋發展智庫”合作協議簽約,啟動總臺央視網海洋頻道上線暨紀錄片《藍海中國》首播。

  慎海雄在致辭中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全局出發,作出建設海洋強國的戰略部署,推動海洋事業進入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三年多來,充分發揮作為國際主流媒體和國家廣播電視臺的強大傳播優勢,緊緊圍繞維護海洋權益、拓展海洋發展空間、促進海洋經濟發展等做好全方位報道,積極為我國海洋事業健康有序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

  慎海雄表示,推出“海上中國”項目,就是要打造我國最權威的全媒體海洋宣傳服務平臺。生動講好新時代中國海洋故事,展現“海洋強國”建設成就,傳播弘揚海洋文化,提升全民海洋意識,讓“知海懂海”成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進一步為海洋強國戰略貢獻媒體力量。

  △自然資源部總工程師張佔海

  張佔海在致辭中表示,海洋對於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是高質量發展戰略要地,也是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載體。自然資源部將大力支持“海上中國”平臺的打造,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道,堅持新發展理念,講好中國海洋故事;堅持創新思維,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堅持合作共贏,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

  雷凡培對“海上中國”項目發佈表示祝賀。他指出,建設海洋強國離不開科技引領和裝備保障。作為我國船舶工業的國家隊和主力軍,中國船舶集團將努力成為海洋科技工業、海洋重大裝備發展和海洋經濟發展等三個方面的排頭兵,為中華民族進軍海洋、走向“深藍”提供立體化的裝備保障和技術支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與自然資源部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相關負責人簽署“國際海洋發展智庫”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依託總臺強大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擴大海洋領域全媒體傳播事務,促進海洋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增進海洋福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以及總臺、自然資源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業內專家等出席活動。

  據介紹,“海上中國”項目以“1+1+3”模式構成:一個專業頻道——央視網海洋頻道,一個重點項目——國內首部以沿海城市海洋事業發展為題材的紀錄片《藍海中國》和三個重點平臺——國際海洋發展智庫、海洋城市創新傳播計劃、海洋高校産能轉換平臺。

  活動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海洋頻道正式上線,紀錄片《藍海中國》在央視網首播。

  (攝影:孫楠、朱岩)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關心海洋 認識海洋 經略海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海上中國”項目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