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百位播音員主持人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系列微視頻 上線了!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1月06日 10:3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1月06日 10: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總臺百集微視頻《非凡百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百位播音員主持人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系列節目,2021年12月30日起全網上線播出。

  百集微視頻《非凡百年》,採用沉浸式講述類紀實影像的方式,全臺100名播音員主持人傾情出場,每集一位播音員主持人,以精神産生的時代背景、典型人物、事件發展以及深遠意義為線索,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的感人故事。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鬥中構建起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黨中央批准了中央宣傳部梳理的第一批納入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的偉大精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之際予以發佈。

  第一批納入中國共産黨人

  精神譜係的偉大精神是:    

  建黨精神;

  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遵義會議精神、延安精神、抗戰精神、紅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照金精神、東北抗聯精神、南泥灣精神、太行精神(呂梁精神)、大別山精神、沂蒙精神、老區精神、張思德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兩彈一星”精神、雷鋒精神、焦裕祿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紅旗渠精神、北大荒精神、塞罕壩精神、“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西遷精神、王傑精神;

  改革開放精神、特區精神、抗洪精神、抗擊“非典”精神、抗震救災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青藏鐵路精神、女排精神;

  脫貧攻堅精神、抗疫精神、“三牛”精神、科學家精神、企業家精神、探月精神、新時代北斗精神、絲路精神。

  這些精神,集中彰顯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長期以來形成的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鬥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彰顯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為進一步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總臺拍攝製作了百集微視頻《非凡百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百位播音員主持人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對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有聲勢、見實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節目錄製過程中,很多播音員主持人表示,非常激動能有機會演繹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為發揚光榮傳統貢獻綿薄之力,倍感自豪無限榮光。

  主持人康輝説:“《非凡百年》這個節目,幫我們重新梳理、了解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使我受益良多,與有榮焉。”

  主持人李佳明説:“當我身著中山裝,面對鏡頭激昂講述“長征精神”時,我覺得自己在故事中,自己也是“主人公”,英雄的精神和我的精神同頻共振。”

  主持人侯豐評價道:“《非凡百年》從政黨定位、歷史站位、時代方位三個維度,注視歷史風骨,透視歷史經驗,凝視歷史演進。百篇視頻集結,大黨基業長青。”

  主持人鞠萍談到:“每次走近江姐的事跡、都有新的感悟、新的收穫。希望通過我的朗誦,更激勵年輕人不忘來時路,將紅岩精神代代相傳。”

  主持人董麗萍感嘆道:“參與錄製《非凡百年》微視頻,我感受到一種光榮的使命感。每每接觸這些文字,我的內心都會掀起波瀾,對我來説,既是一次傳播,也是一次心靈的滌蕩。”

  節目錄製過程中,當各位播音員主持人用專業素養把原本就可歌可泣的故事講述得更加感人肺腑,或慷慨激昂、或抑揚頓挫、或聲情並茂,錄製現場多次響起熱烈的掌聲,製作團隊也經歷了一次次紅色精神洗禮。

  據介紹,百集微視頻《非凡百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百位播音員主持人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已經製作完畢,即將全網上線播出。

  總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宣傳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將其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內容,更好地鼓舞激勵黨員幹部群眾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百位播音員主持人講述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系列微視頻 上線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