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成立 尼加拉瓜各界期待加強兩國媒體合作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12月20日 13:2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12月20日 13: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2月1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在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正式揭牌成立,這是總臺在海外的第190個記者站點。

  在當天的揭牌儀式上,總臺與尼加拉瓜通訊和民政委員會的代表正式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這也是中尼兩國復交以來在媒體領域簽署的首份合作協議。

  尼加拉瓜總統顧問勞雷亞諾·奧爾特加、國家影視資料館館長伊達尼亞·卡斯蒂略、中國外交部代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拉美總站負責人以及當地政界、媒體界、文化界、教育界等近百位代表出席揭牌儀式。

  勞雷亞諾·奧爾特加在致辭中説,短短數天前,尼加拉瓜與中國簽署聯合公報,相互承認並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此後,兩國政府緊密協作,迅速推動復交進程並展開各領域合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活動標誌著兩國務實合作開始在媒體領域率先實現。他強調,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是在拉美及全球具有廣泛影響力媒體,其在尼加拉瓜建立記者站以及與尼加拉瓜通訊和民政委員會簽署合作協議的決定,將有助中國乃至全世界更直接和全面地了解真實的尼加拉瓜,也將令尼加拉瓜民眾更直觀地了解迅速發展的新時代中國。這不僅是尼加拉瓜媒體對外交流合作領域的歷史性事件,也對鞏固和深化兩國人民友誼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代表、總臺拉美總站負責人表示,中國與尼加拉瓜媒體的交流與合作是兩國人民互相傳播客觀、準確信息與公正立場的重要方式,將對增強兩國人民了解與互信、鞏固和推動雙邊友好關係持續發展發揮關鍵作用。總臺馬那瓜記者站將以實現這一目標為己任,積極開展同尼加拉瓜當地主流媒體和有意願的企業與機構的交流合作,凝聚發展共識、增進人民間的心靈相通,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為中尼關係發展和中拉命運共同體的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中尼雙方代表共同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

中尼雙方代表共同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

  儀式上,中尼雙方代表共同為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中方代表還頒發了總臺臺長簽署的馬那瓜記者站站長任命書。

中尼雙方代表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中尼雙方代表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根據總臺與尼通訊和民政委員會簽署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積極尋求通過多種形式拓展溝通渠道,共同致力於在尼加拉瓜及尼加拉瓜以外的中美洲地區深化新聞節目和新聞媒資的交換與合作,並加強紀錄片、電視劇等非新聞類節目的交流和聯合製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

總臺向馬那瓜記者站站長頒發任命書

總臺向馬那瓜記者站站長頒發任命書

  尼加拉瓜國民議會議長古斯塔沃·波拉斯、外交部長戴尼斯·蒙卡達以視頻祝語的方式,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成立表達祝賀,並期待兩國媒體合作交流取得豐碩成果。

尼加拉瓜電視八台官網播發的相關報道

尼加拉瓜電視八台官網播發的相關報道

尼加拉瓜電視四台播出的相關電視報道

尼加拉瓜電視四台播出的相關電視報道

  尼加拉瓜國家電臺、新聞電視臺、電視四台、主要門戶網站“數字19”新聞網等十余家當地主流媒體,均委派代表出席揭牌儀式,並在多平臺對活動進行全面報道。

  (總臺記者 朱博英 李偉林 孫宇 高雪 宮祥誠 閆術)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重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馬那瓜記者站揭牌成立 尼加拉瓜各界期待加強兩國媒體合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