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美式民主”》引發全球受眾熱議 BBC、CNN等255家媒體轉發相關報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 | 2021年12月14日 10:4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 | 2021年12月14日 10: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製作的兩集大型專題片《起底“美式民主”》于12月9日上線播出後,受到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等西方多國主流媒體關注,也引發全球網友的熱議。僅在CGTN多語種新媒體平臺就累計獲得海外閱讀量2554萬,獨立用戶訪問量近2371萬,海外視頻觀看量超過749萬。

  專題片及起底美國民主真相的相關報道一經上線,即獲得國際主流媒體的關注,得到包括BBC、CNN、FOX、CNBC、法國24台、德國電視一台、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等70個國家和地區的255家電視臺採用,累計播出達2652次。

  相關報道也被美國NBC News優兔賬號、美國CNBC Arabiya臉書主頁、歐洲新聞交換聯盟官網、雅虎財經、日本TBS News優兔賬號、韓國KBS News優兔賬號等7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853個網絡新媒體平臺及賬號轉引和轉載,累計觸達海外受眾4.6億人次。

  專題片《起底“美式民主”》揭露美國“對內為資本服務,對外為霸淩服務”的民主真相,近距離審視了“美式民主”在美國國內的亂象以及在國際上的失信與式微。

  第一集以《“民主燈塔”淪為笑料》為題,深度分析了美國社會當下的民主亂象:民主選舉淪為金錢政治、言論自由名不符實、國內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結構性種族矛盾激化、新冠疫情應對不力等。

  第二集《民主面具下的戰爭機器》則將鏡頭聚焦“美式霸權”的受害者,揭露美國破壞世界和平與穩定的斑斑劣跡:發動阿富汗戰爭給當地人民造成深重災難、肆意干涉別國內政、為維護霸權進行技術封鎖、打著“民主”旗號對別國施行無理制裁等。

  多家海外華文媒體也對專題片予以高度關注。葡新報、華人頭條、非洲時報、日本華商網、香港明珠傳媒、港真、大澳熱點、粵澳傳媒、歐洲僑報、歐華聯合時報、美國商業新聞網、國際日報等華文媒體轉引轉載相關報道。

  專題片中引用的歷史資料、權威數據和重量級嘉賓的觀點引發了海外網友的熱議。海外網友積極通過CGTN多語種社交媒體賬號留言,抨擊“美式民主”的虛偽。經過對海外網友的評論數據進行分析,超過88.3%的海外網友對相關報道持正面評價。

  澳大利亞網友Robert Hill:美國在評判全世界其他國家的時候,表現出的模樣是那麼無恥、傲慢、虛偽。實際上,其他國家的事情跟美國有什麼關係呢。

  英國網友Anne Aldridge:每個國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不同的可能性和問題,涉及氣候、生活方式、地理位置、資源環境等。

  哥倫比亞網友費利佩·莫雷諾:美式民主就是紙老虎。

  委內瑞拉網友西裏洛·帕拉西奧斯:美國的民主真是匪夷所思,控制金錢的人擁有所有“保證”,而底層人民甚至沒有生命權。

  墨西哥網友古斯塔沃·巴斯克斯:尤其是美國的選舉,充滿了舞弊和與之相關的一切,這位美國總統都不知道何為民主,怎麼可能成為民主的代言人。

  伊拉克網友塔哈爾:美國的民主只針對富人,對其他所有人來説是死亡。

  加拿大網友:中國在技術上領先於世界其他地區。回顧歷史,美國應該停止玩火。

  法國網友尼古拉斯:令人擔憂的是,西方強加給世界的不是民主。西方國家希望的只是其他國家為本國億萬富翁的利益服務。

  伊拉克網友穆爾塔扎·卡澤米:美國哪有民主可言,它深諳屠殺之道,掠奪中國財富……我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致以最崇高的問候!

  網友斯特拉·特卡喬娃:美國的民主得從印第安人説起,對有這樣歷史的國家能期待些什麼呢?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起底“美式民主”》引發全球受眾熱議 BBC、CNN等255家媒體轉發相關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