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次播放中國動畫片《西遊記》

來源:中俄頭條 | 2021年12月14日 10:46
中俄頭條 | 2021年12月14日 1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2月12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7集俄語動畫片《西遊記》精編版首次在俄羅斯新媒體平臺播出。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講述了唐僧、孫悟空等師徒四人歷經苦難、尋找真經的神話故事。俄語版動畫片《西遊記》首次亮相俄羅斯,將在俄羅斯SPB TV公司旗下的OTT和IPTV平臺、俄羅斯RVISION YouTube頻道以及“China Zone”YouTube俄語頻道等新媒體平臺連續展播7天。中俄頭條客戶端、CGTN俄語頻道官網也將同步播出。

  近日,為了加深俄羅斯受眾尤其是青少年對《西遊記》主題文化的了解,由總臺出品的中俄雙語版《西遊記》互動書走進俄羅斯文化中心課堂,深受俄羅斯師生們的好評和喜愛。

  俄羅斯SPB電視公司首席執行官基裏爾·菲利波夫表示,中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不少經典文學作品膾炙人口、流傳至今,在俄羅斯也有廣泛的受眾基礎。因此,《西遊記》多媒體産品亮相俄羅斯是總臺送給俄羅斯受眾的一份文化厚禮。

  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兩國在聯合聲明中重申高度重視人文領域的廣泛交流,包括推動中俄兩國古典文學作品的交流、電視節目互播。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俄羅斯首次播放中國動畫片《西遊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