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積極推進定點幫扶工作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11月02日 20:4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11月02日 20: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從2020年定點幫扶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以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履行幫扶責任,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多措並舉助力喜德經濟社會發展。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2021年,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召開總臺黨組會,多次研究定點幫扶工作,持續在政策、資金、人才、信息、技術等方面對喜德縣進行支持。總臺各部門相互配合、通力協作,把定點幫扶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效載體,助力喜德全面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近日,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閻曉明同志,帶隊赴定點幫扶縣進行調研考察,代表總臺黨組,代表慎海雄部長,為支持喜德縣教育事業和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建設捐贈款項和物資,看望慰問了總臺派駐喜德縣挂職幹部、駐村第一書記。調研組圍繞總臺定點幫扶工作部署,重點調研考察中壩村鄉村幼兒園、小學的教學和住宿情況以及總臺捐贈建設的圖書室使用情況、鄉村電商現狀。在喜德縣最大的易地移民集中安置點——彝欣社區,調研考察基層黨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社區衛生院、彝繡、彝族漆器等傳統手工業。在總臺援建的喜德縣融媒體中心,調研組詳細了解總臺捐贈設備的使用情況、融媒體中心的影響力和存在問題。 

  在與省、州、縣有關部門舉行的座談會上,閻曉明表示,總臺職工看著喜德的公益廣告片,聽著喜德少年的歌聲,餐桌上放著喜德産品,心裏記挂著喜德群眾,喜德在總臺鼎鼎大名,我們是親戚。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定點幫扶工作和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探索“黨建”與“幫扶”結合,發揮媒體優勢為涼山和喜德樹形象、傳信息、賣産品、育人才,特別要在喜德學校教育上多出力,重點在開闊師生眼界、培養師資力量、引進教育資源上下功夫,助力喜德在鄉村振興的路上越走越寬廣。

  今年以來,總臺新聞中心、財經中心、社教中心、農業農村中心、華語中心、新聞新媒體中心、四川總站等各宣傳業務部門發揮輿論宣傳優勢,通過新聞報道、專題節目講好鄉村振興故事,綜合展現喜德新變化新風貌,進一步擴大喜德影響力知名度。

  總編室、文藝中心、體育青少中心、英語中心、亞非中心、歐拉中心、創發中心、軍事中心等部門不斷深化文化和教育幫扶,組織好文藝文化下鄉、公益課堂進校園、學前學普培訓、音樂公開課、外語培訓等活動,為建設文明和諧美麗鄉村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再添精神力量。總經理室繼續安排播出公益廣告,推介喜德文旅資源和特色産品,積極引進幫扶企業,並與新聞新媒體中心等部門開展直播帶貨。

  人事局、機關黨委加強幹部和專業技術人才培訓,助力喜德人才振興。各級工會組織、總公司繼續購買喜德農副産品,大力推進消費幫扶。技術局繼續支持喜德融媒體中心建設。總經理室、機關黨委、安徽總站、貴州總站、央視頻、央視網、總台下屬公司等攜手愛心企事業單位或組織職工積極捐贈款物。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站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幹部職工將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匯聚力量,形成合力,高質量完成定點幫扶任務,努力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開新局、立新功。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積極推進定點幫扶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