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通報表揚雲南大象遷徙報道團隊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10月12日 10:0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10月12日 10: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今年4月開始的雲南大象遷徙報道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報道團隊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聞風而動、勇於創新,搶抓報道時機,巧設熱點議題,創新呈現方式,注重融合傳播,充分展現了可信、可愛、可敬的新時代中國形象。《一路“象”北》等系列融媒體産品網上熱搜不斷,“雲南亞洲象的奇妙之旅”“大象為啥對酒感興趣”等話題連連置頂傳播……總臺持續長達5個月的報道,形成了現象級傳播,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普遍關注,得到中央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根據總臺統一部署,此次戰役性報道多部門密切配合、高效聯動,創新節目此起彼伏,取得了極為出色的傳播效果。其中,推出的多語種多樣態報道國內跨媒體總觸達8.64億人次,並被75個國家和地區的803家海外主流媒體轉發播出達5889次(數據截至6月8日)。相關紀錄片、專題片也在多家海外主流電視臺持續播出。參與報道的總臺采編播導同志表現出了極強的敬業精神和創新能力,彰顯了總臺強大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

  為大力弘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誰、敢戰必贏的工作作風,總臺編務會議決定:對參與雲南大象遷徙報道的新聞中心、新聞新媒體中心、CGTN(中國國際電視臺)、央視網、影視紀錄中心、雲南總站、國際視頻通訊社等單位予以通報表揚。希望全臺員工牢牢把握創新這一總臺工作的主基調主旋律,不斷提升第一時間現場到達能力和首發報道能力,全力提升總臺出品、原創精品的影響力;以傳播效果為導向,遵循國際傳播規律,多層次全方位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中國主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創新傳播理念、方法、手段,主動設置議題,善於發掘共鳴點,既“敢講”更“能講”“會講”,為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再立新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

  2021年10月10日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通報表揚雲南大象遷徙報道團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