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行——水韻江蘇”宣傳片重磅登陸總臺,開啟文旅品牌傳播新格局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2021年10月12日 10:0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2021年10月12日 10: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綠浪東西南北水,紅欄三百九十橋。”

  金秋時節,“美麗中國行——水韻江蘇”系列宣傳片重磅登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攜手總臺“美麗中國行”項目,通過國家平臺高起點、高定位展現江蘇獨特水韻魅力。

  江蘇自古以來是水都,依水而生,傍水而居,水面佔比位列全國第一。萬里長江、千古運河;湖泊溫潤,海岸浩淼;水網交織,江河縱橫,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同時擁有江、河、湖、海的省份。水,是江蘇的特色,是江蘇流淌的血脈。韻,則是江蘇的氣質,是人與情交織千年的文脈流韻。“水”為天賦,“韻”在人和。

  美麗中國行——江蘇系列宣傳片以“水韻”為魂,凸顯“水”與“韻”的交織與平衡,讓“上善若水,人傑地靈;吳韻漢風,各擅所長”的“水韻江蘇”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千年運河,流向未來。通過近日播出的宣傳片強勢造勢,在江蘇蘇州舉辦的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4天內共吸引超13.6萬人次走進活動現場,線上受眾突破2.7億人次,有力增進文化交流互鑒,促進文旅擴容和消費升級。

  15秒“美麗中國行——水韻江蘇”旅遊宣傳片,在總臺CCTV-1綜合頻道、CCTV-13新聞頻道的《新聞聯播》提示收看黃金時間持續播出。“美麗中國行”項目還為江蘇文旅打造了60秒專屬主題宣傳片展播資源,將分別在CCTV-2財經頻道、CCTV-4中文國際頻道的重點段位精彩播出。長秒主題廣告將深度傳播江蘇的文化基因,彰顯江蘇的多樣之美,全面匯聚江蘇風貌、歷史和建設成果。

  宣傳片伊始,一聲韻味悠長的唱腔,開啟觀眾的無限想象,拉開江蘇的古韻今輝。通過鏡頭,南京、揚州、蘇州、無錫、淮安等眾多江蘇歷史文化名城一覽無余,兼具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的優質資源盡收眼底。有揚州瘦西湖、太湖黿頭渚、常州天目湖、連雲港花果山、鹽城黃海濕地等世界自然遺産和風景名勝;有蘇州園林古鎮、昆山周莊古鎮、無錫清名橋、南京明孝陵、中山陵等巧奪天工的世界文化遺産和園林建築;有蘇繡、南通藍印花布印染技藝、崑曲、南京博物館金蟬玉葉、徐州博物館漢舞俑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和珍貴展品;也有揚州早茶、常州天目湖魚頭宴,淮安盱眙龍蝦等令人垂涎欲滴的世界知名美食。

  該宣傳片兼具創新性、時代性、開放性和國際視野,緊扣江蘇“水”和“韻”的地域特色,以豐富的人物及情節設定,展現江蘇文旅百態,娓娓道來一個個故事,意象美不勝收,觀眾讚不絕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級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是集中展示文旅形象與實現文旅品牌升級的重要渠道。“美麗中國行——水韻江蘇”傳播方案,整合總臺強勢資源,結合江蘇宣傳重點,將對江蘇的文化産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文旅品牌塑造等領域取得的突出成果進行集中展現。

  加入“美麗中國行”項目,強化了江蘇旅遊整體形象宣傳,進一步打響了“水韻江蘇”品牌,為不斷提升江蘇文旅資源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開啟文旅品牌傳播新格局提供了強大助力。在總臺的廣覆蓋、高收視傳播下,江蘇文旅走向“遠方”,吸引更多遊客感受江蘇美的風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與江蘇攜手,共同推動城市文旅産業高質量發展,共繪美麗中國的壯美畫卷。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美麗中國行——水韻江蘇”宣傳片重磅登陸總臺,開啟文旅品牌傳播新格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