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超4億!比美加總人口多!總臺直播孟晚舟歸國全球關注!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9月29日 16:4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9月29日 1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千余日夜盡,晚舟終歸航。

  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在北京時間25日晚抵達深圳,回到祖國懷抱。

  首發快訊、獨家視頻、全程直播……跨越上萬公里的飛行距離,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這條歸家的路,總臺大小屏直播報道一路相隨,與數億雙眼睛一起,守候晚舟歸航的時刻。

  01 全網首發,期盼歸途平安

  北京時間25日10點29分05秒,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全網首發第一條稿件《獨家視頻丨孟晚舟即將回到祖國》。微博網友感慨:“不懈努力這四個字承載的可太多了。”

  隨後,央視新聞客戶端與總臺新聞中心、北美總站、廣東總站密切配合,用17條全網首發首推的獨家快訊,記錄下這場歸途的每一程、每一步。

  1028天,走過最迷惘的黃昏,即將迎來璀璨星光。這是一場靠鬥爭贏得的巨大勝利,億萬顆心共同鼓動,期待孟晚舟再次踏上祖國土地的時刻。

  為了迎接這一刻,早在飛機抵達深圳寶安機場的4小時前,總臺就開啟了獨家直播——

  02 獨家直播,牽動億萬人心

  深圳機場大家怎麼迎接孟晚舟?飛機現在飛到哪兒了?我們等不及飛機降落的那一刻,總想聽到更快、更近的消息。

  25日晚,《新聞聯播》播出“孟晚舟即將回到祖國”的動態消息。21:40,總臺新聞頻道打破常規編排,推出“孟晚舟,歡迎回家!”直播特別節目。新聞中心派出報道團隊趕赴深圳,與廣東總站協調配合,迅速搭建直播系統,為總臺各平臺提供公共信號。

  機場塔臺與包機的空中通話“祖國永遠是你最強大的依靠”,走出艙門的孟晚舟與國旗同框,“那一抹中國紅”的國旗飄揚,直播中,每一句話語都含情,每一個畫面都走心。

  總臺演播室特約評論員實時解讀評論,用有力的核心觀點為直播畫面寫下注腳。

  在飛機抵達深圳的4小時前,總臺新聞新媒體中心早早開啟直播特別節目《總台獨家直播 | 晚舟,歡迎回家!》,整場直播持續5小時。

  有了總臺新聞中心和廣東總站的獨家直播信號,有了塔臺內、核心停機坪上的記者連線,即使飛機還在歸途,我們也可以隨時從直播畫面看到停機坪的迎接人群,從航路圖上看到飛機此時身處何地。

  截至25日23時,《總台獨家直播 | 晚舟,歡迎回家!》總觀看量近4.3億。其中,在央視新聞新媒體平臺觀看量近2.75億。刷新央視新聞各平臺最高觀看人次、最高同時在線等多項紀錄。

  央視新聞微博根據直播內容設置的多個話題,衝上熱搜榜單。其中,#歡迎孟晚舟回家#閱讀超3.8億,#孟晚舟抵達深圳# 閱讀超4億,#孟晚舟回到深圳#閱讀超1.8億。

  9月26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披露,孟晚舟回家的央視直播報道,引發了全國網民熱烈反響,僅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下屬的央視頻、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上,點讚總人次達4億,超過了美國和加拿大的總人口。

  這就是民心所向,是人民的力量!

  03 全球守望,傳遞中國信念

  萬里歸途,萬眾期待。來自總臺的直播信號、新聞素材,跨越重重山海,向世界展示一抹絢麗的中國紅,傳遞中國人心中的信念之火。

  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緊急協調前方資源,採用衛星和網絡兩種方式,全程對外發佈孟晚舟乘機抵達深圳機場的直播信號,信號時長29分鐘。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歐廣聯向其全球媒體用戶全程轉發。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商業電視網CTV全程轉播了孟晚舟走下飛機、發表感言的直播信號。

  截至26日19時,總臺國際視通對外發佈的“孟晚舟回國”直播信號和新聞素材被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引用進行多語種發稿,被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公共廣播公司、BBC、英國天空新聞臺、法國24台、德國電視一台、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加拿大廣播公司、西班牙國家電視臺、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卡塔爾半島電視臺、日本NHK等58個國家和地區的322家電視頻道,以及柬埔寨東盟頭條新聞網、印度WION新聞頻道YouTube賬號等69個網絡新媒體平臺轉播報道。外媒播出時長是發佈信號和素材時長的48倍,G7國家媒體數佔54%,G20國家媒體數佔63%。

  英國BBC、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英國天空新聞臺、法國24台、德國電視一台、加拿大廣播公司、卡達爾半島電視臺、日本NHK報道截圖。

  月是故鄉明,心安是歸途

  中秋的月餅尚有餘香

  國慶的花籃已經亮相

  願漫天繁星、萬家燈火

  和總臺的聲音一起

  為歸航的一葉晚舟

  拂去塵土泥濘

  披上流雲彩霞

  回家了!平安了!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點讚超4億!比美加總人口多!總臺直播孟晚舟歸國全球關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