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丨一堂特殊黨課 一次精神洗禮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8月25日 12: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光輝歷程;重溫紅色經典,禮讚百年征程。在建黨百年的重大歷史時刻,為了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讓廣大黨員幹部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忠誠履行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日前組織開展了一場“學黨史、強信念、開新局”主題黨日活動。這場活動是在演播室錄製完成的,它既是一台別開生面的節目,更是一堂特殊的黨課。

  活動首先在雄壯的國歌合唱聲中拉開帷幕,財經節目中心12個黨支部,380名黨員中的代表,在激昂的旋律中重溫黨史、感悟初心。在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梁建增同志帶領下,現場新黨員在黨旗下莊嚴宣誓、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誓言蘊含著信心、充盈著信念、鐫刻著信仰,大家在錚錚誓言中共同澎湃著心跳,洗禮著精神,鼓舞著鬥志,傳承著基因!

  今年以來,財經節目中心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精心打造慶祝建黨100週年重點節目,推出了《紅色財經百年信物》《紅色金融路》《致敬百年奮鬥路上》《動力澎湃》等一批兼具思想性和藝術性,有故事、有內涵、有感染力的精品力作,産生了強烈反響,得到專家和觀眾的一致好評。大家認為,這四部力作用影像和聲音創造了一個無處不在的黨史博物館,讓每個人都能打開這本生動的教科書,感受精神和信仰的力量,既具有專業性、權威性,又有很強的引領力、傳播力和影響力,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梁建增同志以“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為主題,結合慶祝建黨百年系列精品節目創作理念,圍繞黨的初心使命、精神之源、奮鬥歷程、輝煌成就、歷史經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入解讀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為全體黨員講授了一堂深刻生動、入腦入心、充滿信仰之光的黨史課程。中心組織“學黨史、強信念、開新局”主題黨日活動,就是為了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政治建設的重要抓手,從黨的百年曆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大擔當和更大作為,奮力打造新時代國家專業化財經融媒體,成為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重要支點。

  重點節目核心主創團隊代表在分享創作體會時表示:節目中的一個個故事、一件件文物都帶著歷史的溫度,有血有肉、感人肺腑、發人深思,承載著一個時代的記憶,銘刻了砥礪奮進的足跡,生動描繪出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圖譜,成為百年奮鬥史的生動詮釋。節目創作的歷程,不僅是一次深入學習黨史的過程,也是一堂堂生動鮮活的黨課。

  為表達對黨的無限熱愛、對革命先輩的崇敬之情,中心12個黨支部的黨員唱響心中的歌,以獨唱、大合唱、詩歌朗誦、器樂演奏、合唱MTV等豐富多彩的形式,銘記歷史、追憶先烈,傳承紅色精神。這些紅色經典作品是幾代中國人的集體記憶,表現了崇高的理想信念、熾熱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生動立體的英雄形象通過精準傳神的聲音塑造再現舞臺,令所有在場的黨員同志熱血沸騰、深受鼓舞,更堅定了向榜樣看齊,做優秀黨員的決心。現場最感人的一幕是詩歌合誦《戰疫情》,表演者中有臨危受命、毅然逆行、火線入黨的抗疫先鋒,大家所朗誦的詩歌也是他們親身經歷、原創寫成。在危急時刻,他們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黨,他們不愧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內涵深刻、形式多樣,精彩紛呈、感人至深。它是一堂特殊的黨課,也是一場精神的洗禮,不僅使大家對黨史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更激勵著同志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

  執行總監:陳福生

  監  制:劉 斌

  主  編:趙東亮

  編  輯:王 尊

  供  稿:總臺財經節目中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丨一堂特殊黨課 一次精神洗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