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頻 | 2021年08月25日 12:2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頻 | 2021年08月25日 12: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21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5G新媒體平臺央視頻推出以“主播嘉年華 燃情盛夏夜”為主題的大型網絡綜藝《央young之夏》公演直播。四支戰隊的40余位總臺主播各展其能,分組進行古典舞、音樂劇、脫口秀等多種才藝比拼,釋放出別樣風采,引發網友好評如潮。公演當晚,《央young之夏》共貢獻了全網熱搜熱榜上的50余個話題,總臺主播的精彩表現使《央young之夏》成功破圈。

  這場持續了5個半小時的火熱競演,融合了多種年輕人喜愛的元素,總臺主持人神仙合奏、古裝亮相、爺童回等20余個關鍵詞火熱出圈。整場直播,實時觀看人次累計達6000余萬,相關短視頻播放量累計達7億次,相關話題總閱讀量達20億次。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央young之夏》公演形式、策劃創意、節目品質俱佳,不僅被總臺主播圈粉,更感受到了總臺弘揚傳統文化、擁抱媒體融合、不斷突破創新的滿滿誠意。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在評論中,許多網友不吝讚譽:“好喜歡看央視主持人花樣團建!才藝多多,歡樂多多!”“多才多藝,能文能武,不愧是國家隊!”“被《央young之夏》驚艷到了”“看哭了,央視yyds”。更有網友表示:“這才是真正的文娛節目,傳承和創新,歷史與時代完美結合”!

  網友的關注也讓許多話題登上熱搜,#央視9位主持人古裝亮相# 登上微博熱搜TOP1,#央視主持人驚艷合奏左手指月# 、#王冰冰等主播一首歌串起14部國産動畫# 、#開美顏後的撒貝寧# 等話題登上微博熱搜TOP3。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新風致:多維度呈現主播之美

  《央young之夏》的全員演出《鏡頭對準你》從第一秒開始就牢牢鎖住了觀眾的目光。

  首支出場競演的戰隊“Sunny姐妹團”,由隊員朱迅、張蕾、董藝、胡蝶、謝穎穎、維妮娜、崔爽、劉顥玥、孫雨朦帶來的《瀟灑走一回》,看得觀眾連連驚嘆。一曲歌舞中主播們完成了三次換裝,從千嬌百媚的旗袍到青春活力的運動服,再到英姿颯爽的正裝,姐姐們風情萬種、唱跳俱佳,恰到好處地彰顯了主播們的女性之美。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接下來,更加驚艷的傳統文化之美,在“康莊大道會贏隊”帶來的《左手指月》裏涌現。舞臺上,李思思一襲飄逸的漢服,舞姿柔美,儀態萬千,在如夢似幻的舞美效果襯托之下,仿若天仙下凡,彈幕裏都在刷“絕美”!精彩卡段釋出後,#央視主持人驚艷合奏左手指月#話題迅速登上熱搜前三,觀眾沉浸于傳統文化之美裏,微博評論一片叫好,紛紛稱讚“在把自己專業搞紮實同時還有其他特長,特別出彩”“央視主持人個個身懷絕技”。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在《左手指月》中,嚴於信、孫小梅、莊曉瑩還帶大家認識了古代傳統樂器尺八、古琴、中國大鼓,讓觀眾潛移默化接受經典文化熏陶。

  康輝在《白蛇傳·世》裏搖身一變成為跨越千年的許仙。康輝版許仙“喜感十足”,顯得和諧有趣,創意滿滿,受到網友認可。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央young之夏》通過直播、短視頻、公開競演、實時互動等多種新媒體傳播方式,多角度呈現主播們的多元才藝,加上這些糅合傳統文化與流行元素的演出,堪稱古典與前衛的完美碰撞。

  新青年:回憶殺與青春感齊飛

  除了傳統文化,《央young之夏》裏還有90後、00後們都喜歡的流行元素。

  “冰皮月餅”戰隊一曲《“爺童回”》,以一首歌串起14部國産動畫,“打雷要下雨,雷歐”“舒克舒克舒克”……從《海爾兄弟》到《黑貓警長》,月亮姐姐、王冰冰、李梓萌等主播唱出這些熟悉的歌,讓屏幕前的大孩子小孩子齊齊淚目,無不為之感動,網友説:“這唱的不是歌,是我的童年時光。”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那些觀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小朋友都已長大成人,而月亮姐姐始終是那個童年的“領路人”,從電視機到手機,從大屏到小屏,她穩穩佔據了老中青幼幾代人的共同記憶。《央young之夏》貼近年輕一代的心理需求,加入動漫等元素,讓人意識到國漫從始至終都存在於國人心裏,時光匆匆流過,成長不可避免,但純真一直藏於心底。

  不止如此,倪萍在節目中還貢獻了她的脫口秀首秀《“倪”姐來了》,從康輝、撒貝寧、王冰冰、李梓萌等,一一把主播們“涮”了個遍,她自我調侃這是“扎針”。脫口秀作為如今爆火的綜藝形式,讓出口成章的主播來演繹最合適不過,央視頻與時俱進,將這一形式融入《央young之夏》舞臺,兼具趣味性、網絡感和青春感。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在一個舞臺上,觀眾能看到各色各樣的表演,在合理範圍內,容納了更豐富的視聽體驗和情緒體驗,也與觀眾産生了更深層次的情感聯結。

  新格局:不懼挑戰,奔赴未來

  在公演之夜之前,《央young之夏》還不斷釋放主播們的排練日記、拍攝花絮等短視頻,朱迅的“愛情金句”,王冰冰的日常vlog,尼格買提和撒貝寧的美顏直播……這些充滿真實感的短視頻,讓觀眾看到了主播們端莊以外的另一面,走出演播間後,原來他們也喜歡自拍、樂於開玩笑、業餘時間也會練琴跳舞,把工作和生活平衡得剛剛好。在《央young之夏》出現以前,觀眾未曾見識過主播們這些多元才藝和隱藏技能,央視頻擁抱變化、不懼挑戰、大膽突破、創新嘗試,進一步實現了與年輕觀眾的無縫聯結。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這種突破與創新,也滲透在節目的每個角落。正如“Sunny姐妹團”表演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同時融合了民族舞、小品等多種藝術形式,節目中撒貝寧一度“脫稿演出”,尼格買提差點接不住梗,令人捧腹不已。

《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央young之夏》有笑有淚,有童年回憶,也有別開生面,有傳統文化,也有流行元素,既是守正創新,也是打破格局,從內而外地煥彩出新。

  通過別出“新”裁的個性化創意,別具匠心的年輕化內容,央視頻結合新媒體時代的傳播模式,觀照現實,觸達青年,在與年輕人的共鳴、共情之中,激勵當代年輕人。這背後流露出來的正是源源不斷的創新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這個夏天,因為《央young之夏》,註定不一樣!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young之夏》公演口碑爆棚破圈傳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