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百年 一心向黨”聯合主題黨日活動聚力前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6月17日 11:0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6月17日 11: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久彌堅。6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總編室、社教節目中心、辦公廳行政保障中心在光華路辦公區聯合舉辦“初心百年 一心向黨”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過集體“政治生日”、講述紅色經典故事、現場演繹經典黨史故事、同唱一首歌、“重走百年奮鬥路”等形式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四個部門的負責同志和黨員代表共130余人參加活動。 

  總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機關黨委按照總臺黨組部署,在全臺發起“四個一百”系列活動,包括100個優秀主題黨日活動、100堂優秀微黨課、100名播音員主持人講黨史微視頻、100篇優秀黨建論文,各基層黨組織積極響應,掀起了學習教育熱潮。“100名播音員主持人講黨史微視頻”集合總臺主持人資源、內容創作和傳播平臺的“三大優勢”,頗具“新意”和“看點”。此次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由“四個一百”延伸而來,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既是一次生動的黨史教育,更是一場深刻的思想洗禮。

  活動現場,上百名黨員濟濟一堂,呈醒目的數字“100”造型,大家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相關領導分別向4位黨員送上“政治生日”賀卡。 

  在經典誦讀環節,新聞中心主持人林溪與大家共同分享黨史故事《“六女上壩”——塞罕壩精神》,講述了河北塞罕壩林場的建設者們聽從黨的召喚,在“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的荒漠沙地上艱苦奮鬥、甘於奉獻,創造了荒原變林海的人間奇跡的動人故事。林溪的講述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現場黨員同志無不為之動容。 

  新聞中心主持人海霞、王言,財經節目中心主持人高博,文藝節目中心主持人寅子,社教節目中心主持人石瓊璘,港澳臺節目中心主持人陳星,華語環球節目中心主持人紀萌,一同現場演繹廣播劇《紅岩》,聲情並茂地展現了解放戰爭時期被關押在渣滓洞、白公館的共産黨人不折不撓、寧死不屈,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紅岩精神”。歌唱家王麗達現場高歌《紅梅讚》,舞臺上徐徐展開的巨幅紅旗將整個活動推向高潮。活動尾聲,現場百餘名黨員齊聲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以鏗鏘有力的歌聲禮讚偉大的黨。

  現場答題環節,全體黨員以精心設計的“黨史問答”形式積極參與互動,並沿著“紅色路線”徒步行進。通過“重走百年奮鬥路”,重溫百年黨史上的18個重要歷史節點和瞬間,進一步深刻感悟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更好汲取矢志奮鬥的智慧和力量。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常學常新;黨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催人奮進。參與活動的黨員代表紛紛表示,在“七一”即將到來之際,此次主題黨日以歌咏志、以聲抒懷、以劇激情,充分展示了總臺黨員昂揚向上、擔當作為的精神風貌。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黨旗指引下,充分發揮總臺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更好發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守正創新,開拓進取,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幹勁,進一步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不懈奮鬥,以總臺人的擔當作為和實幹實績為黨的百年華誕增光添彩。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初心百年 一心向黨”聯合主題黨日活動聚力前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