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閃亮丨春光不負趕路人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5月19日 10:3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5月19日 10: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傳承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代表的五四精神,激發青年員工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使命感、責任感,日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人事局、國際交流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聯合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黨史知識 傳承五四精神”知識競賽活動。

  午後的暖陽灑在一張張年輕生動的臉上,他們朝氣蓬勃、意氣風發,充滿著青春正能量。“我會,我會!搶答!”“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急促的搶答聲、優美的歌聲,以及妙語連珠的精彩回答,讓競賽現場熱火朝天,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人事局黨委、國際交流局直屬黨總支部高度重視青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從目標設定、活動流程、規則設計到考題甄選、選手組隊、活動綵排都給予悉心指導,要求此次活動要突出青年特點,培養團隊精神和競爭意識,引導兩局青年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積極投入到黨史學習教育中。此次比賽設有“穩紮穩打”“兵貴神速”“聽歌識曲”“最後一搏”四個環節。20多名選手通過提前抽籤隨機分成4支參賽隊。賽前,各隊明確分工、制定口號、積極備賽,利用工餘時間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簡史》等書籍。比賽中,選手們抱著“敢戰必贏”的心態,沉著應對。在“穩紮穩打”“兵貴神速”兩項必答環節,各個選手思路清晰、邏輯嚴謹、表現亮眼;在“聽歌識曲”“最後一搏”兩項搶答環節中,各隊預設策略、鬥智鬥勇,把比賽氛圍推至高潮,青春的熱情燃爆全場!比賽幾度膠著,經過兩輪加時賽才終見分曉,4支參賽隊分獲“王者之師”“智勇雙全”“精誠奮進”“逆風不敗”獎,充分展示和檢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黨史的高漲熱情及學習成果!

  本次競賽活動以傳承紅色精神為本,以創新為要,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有益探索。首先,隊制創新。以抽籤方式組成參賽隊,打破了往往以部門的“較量”模式,既增進了兩局青年之間的情感交流,又促進了理論學習的互動融合;其次,內容創新。有針對性地選取黨史中與青年工作、宣傳工作、業務工作相關的知識點,增強了知識競賽與業務工作的貼近性,鼓勵青年選手把握好學習黨史、開闊視野、增強本領的內在聯絡和現實意義,發揚好紅色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第三,規則創新。從青年人的興趣特點出發,特別設置“友誼的橄欖枝”“命運的輪盤”等特色道具,實現“兩隊結盟”“場外求助”“置換分數”,有效增強了黨史競賽的趣味性、互動性。

  參賽選手紛紛表示:“本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大家通過系統學習,將腦海中原有的一顆顆珍珠般的歷史事件有機地串聯在一起,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鬥爭和社會主義建設取得成功是歷史必然,進一步增強了對黨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同時,也加強了兩部門青年員工之間的交流共享,實現了優勢互補、共同提高!”現場觀眾認為,此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走新走實,形式活潑、內容貼近。在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我們每一分鐘都在跟著選手的答題節奏走,也在考驗自己對黨史的掌握程度。我們要以此次黨史知識競賽為契機,深化黨史尋根之旅,通過學習,明白我們為什麼出發、從哪出發,保持理論清醒、政治堅定,牢記使命擔當!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將繼續發揮平臺優勢,引導青年員工學出視野格局,學出能力底氣,學出勇氣責任,以澎湃的青春力量,在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生動實踐中放飛夢想、書寫華章!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青春閃亮丨春光不負趕路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