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閃亮丨唱響新時代青春之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5月08日 10:1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1年05月08日 10: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舉辦“百年青春 榜樣力量”主題團日活動,開展青年黨史學習教育交流座談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引導和激勵青年人肩負起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使命與擔當。通過本次學習交流活動,汲取中國共産黨百年曆史中的磅薄偉力,激發青年同志的時代擔當和愛黨愛國熱情。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等部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以及專兼職黨務工作者、青年工作者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還邀請了高校青年理論工作者、國家重大工程親歷者作了主題宣講與互動交流。

  中國政法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黃東和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博士馬仁傑分別作了題為《恰是風華正茂》和《探尋古蜀文明》的主題宣講報告,旨在激發青年人青春向黨、奮鬥強國的拼搏精神。

  在“沙龍論壇”環節中,主持人任魯豫和訪談嘉賓們一起,圍繞“新時代青年”“紅色精神傳承”等話題暢談交流。在文藝節目中心青年幹部代表鄒為看來,提到“創新”,最重要的是把握時代性,抓住時代特點融入文藝節目創作。總臺五四青年節特別節目就是要結合青年人喜歡的元素,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提供一個展現青春風采、青春榜樣的舞臺。

  國家航天局探月工程青年突擊隊代表侯軍表示,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在航天人的心中,永遠懷揣著夢想和情懷,十年如一日只為國家的航空航天事業發展不懈奮鬥,要繼承發揚好老一輩航天人傳承下來的“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

  總臺團委代表劉曉雪説,在新冠疫情暴發之初,總臺所有赴一線報道人員中,有60%是35歲以下的青年,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代青年的使命和擔當。

  清華大學鄉村振興學生代表陳頌將當代學子在鄉村振興這件事上所具備的品質總結為:“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腳踏實地。”仰望星空就是既能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奮鬥,又能腳踏實地紮根基層,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演員扎西頓珠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功為人民創作出好的作品,身體力行堅守職業理想,把那些點點滴滴的感人故事創作成為具有正能量的文藝作品奉獻給廣大觀眾。

  青春的歌聲最嘹亮。一首由扎西頓珠演唱的《故鄉的雲》點燃了全場的熱情,在之後的“青年互動”環節中,文藝節目中心青年代表和“華彩少年”選手代表也紛紛懷著激動的心情演唱了經典紅色歌曲。

  百年黨史浸潤心田。在“青年暢想青年説”環節中,文藝節目中心青年代表等結合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學習黨史、學習先進青年事跡的心得體會。他們紛紛表示,當代青年生逢盛世,要以實際行動在建黨100週年來臨之際,在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的發展建設中,在總臺推進媒體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擔,再攀高峰,用青春和熱血書寫壯麗篇章。

  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在未來,我們總臺年輕人爭當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創新者、推進者、貢獻者,努力唱響新時代青春之歌!

  青春有我·以歌明志

  青春暢想·青年説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青春閃亮丨唱響新時代青春之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