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揭牌成立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7日 11:38
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7日 11: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1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揭牌儀式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非洲多國政要、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非洲國家主流媒體負責人等,紛紛以視頻方式錶示祝賀。

  △非洲國家政要及中國駐肯尼亞大使等對非洲總站成立視頻祝賀

  科摩羅總統阿扎利高度讚賞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為代表的中國媒體客觀公正的國際報道立場,並期待非洲總站推出更多反映非中友好的節目,為增進非中人民友誼發揮積極作用。此外,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拉斐爾·圖朱、津巴布韋新聞部長莫妮卡·穆茨萬古瓦以及讚比亞駐華大使溫妮·奇貝薩孔達等非洲國家政要也發來賀電。

  南非獨立傳媒集團總裁、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南非工作組主席瑟維博士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直在全球新聞網絡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希望非洲總站為世界了解真實的非洲提供一個全新的視角。尼日利亞、讚比亞等國媒體負責人也發來賀電。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周平劍在賀詞中表示,希望非洲總站紮根內羅畢、胸懷全世界,報道非洲、傳播中國,為新時代共建“一帶一路”、造就更為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鼓勁加油。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以現場活動和“雲揭牌”的方式同步舉行。非洲總站本部及所轄9個記者站近百位中外員工,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見證了這一時刻。非洲總站成立後,將進一步強化統籌總臺在非報道機構,推出更多創新報道和高質量節目,深化與當地主流媒體合作,講好中非故事,構建中非互通互信的橋梁紐帶,進一步提升總臺在非洲地區的引領力、傳播力和影響力。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揭牌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