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2020年度部分基層黨組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 | 2021年04月14日 15:0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 | 2021年04月14日 15: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2020年度部分基層黨組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出席會議並作點評講話。內參輿情中心、財經節目中心、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民族語言節目中心、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歐洲拉美地區語言節目中心、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等8家單位黨組織書記進行述職。

  閻曉明指出,根據《中國共産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工作部署,報經慎海雄同志批准,機關黨委舉行2020年度總臺基層黨組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這是總臺成立以後的第一次基層黨組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8位基層黨組織書記對履行職責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全面梳理和總結,各有特色,成效顯著,大家深受啟發。

  閻曉明強調,一要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考核評議。開展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考核評議,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各級黨組織書記要牢固樹立抓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瀆職的理念,堅持“書記抓、抓書記”。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領導幹部要履行“一崗雙責”。通過述職體現責任、梳理工作、接受監督、量化指標,推動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二要推動總臺基層黨組織和基層黨建工作在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總臺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重鎮,每個部門都應當具有導向意識,處理好宣傳工作和自身政治建設的關係,做到政治工作與新聞規律有機結合,解決好黨建和業務工作“兩張皮”的問題。這次述職的8家基層黨組織單位性質、功能、規模各具特點,大家在解決“兩張皮”問題上都有心得,要相互借鑒。三要把學習黨史作為今年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百年。各基層黨組織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總臺黨組具體要求,高標準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同時要結合實際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大力推動基層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加強專職黨務幹部隊伍建設,把黨務工作崗位作為培養鍛鍊幹部的重要平臺,加大專職黨務幹部培訓力度。

  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潘曉聞主持會議。機關黨委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機關黨委常委,各基層黨委、直屬黨總支分管黨建工作的副書記,直屬黨支部書記,機關黨委各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2020年度部分基層黨組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