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09日 20:46
央視網 | 2021年04月09日 2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9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出席會議。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黃傳芳、劉曉龍交流學習體會。播音員鄭嵐朗誦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主要篇目。

  大家在討論中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學習黨的歷史。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運用歷史唯物主義,圍繞黨的歷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學習黨史提供了科學的歷史觀和方法論。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系統回顧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闡明黨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為解決人類問題提供的中國方案和中國主張,深遠展望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遠、博大精深,為全黨深入學習和掌握黨的歷史提供了根本遵循。總臺黨員幹部要從黨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奮進路上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中迎接新挑戰,在履職盡責中作好表率,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堅定理想信念、弘揚革命精神,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是學習黨史的權威教材,要深入學習領會,更好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一書以豐富的史料支撐和歷史縱深的理論分析,集中體現了我們黨對待黨史的一貫態度和基本立場,是新時代我們黨對自身歷史發展規律性認識的再深化和新飛躍,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經典文獻,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光輝,對於我們總結歷史經驗、更好奮進前行有著重要指導意義。總臺黨員幹部要把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聯絡起來學習、貫通起來理解,深刻把握我們黨百年奮鬥史中的光輝成就、歷史經驗、偉大精神和規律性認識,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和部署上來,更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慎海雄強調,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是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的光輝典範,要認真學思踐悟,更好把總臺建黨百年宣傳報道引向深入。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做好黨史宣傳教育工作,身體力行、率先垂范,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多個重要場合親自講述紅色故事。習近平總書記這些重要論述和生動示範,在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一書中都有集中體現,為我們做好建黨百年宣傳報道提供了一座寶貴的“精神富礦”,我們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不斷從中找靈感、找思路、找題材、找啟迪、找答案,創新運用於宣傳報道實踐之中。一要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宣傳闡釋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要論述,推出更多潤物無聲、引人入勝的精品節目,生動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風采魅力。二要打造文藝影視精品力作。精心打磨、紮實推進《山河歲月》《百年風華》《大決戰》《紅船》《全國大學生黨史知識競答大會》和紅色講解員大賽等重點項目,注重年輕態、生動化表達,打造更多生動鮮活的“爆款”新媒體産品,更好吸引廣大受眾參與。三要有效加強輿論引導。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和我們黨關於歷史問題的兩個決議為遵循,牢牢把握百年黨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加強內容審核把關,發揮好總臺評論言論品牌輿論威力,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用正確黨史觀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慎海雄強調,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定材料,要抓好學習貫徹,更好推動總臺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一要加強示範引領,充分發揮總臺黨組、各基層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各級領導幹部要擠出時間學、靜下心來悟,邊學習邊思考、邊學習邊總結,做到常學常新、常悟常得,真正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二要注重融會貫通,把學習領會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與學習領會《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産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産黨簡史》緊密結合起來,組織黨員幹部學好用好4本指定學習教材,逐篇研讀、反復領會、用心感悟,加大督學促學考學力度,真正做到用正確黨史觀學黨史、看黨史、用黨史。三要做好宣傳推介,用好總臺官網、信息簡報、黨建內刊等各類信息平臺,及時挖掘推介各部門(單位)組織學習過程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四要突出“知行合一”,堅持以知促行、注重學用結合,抓好學習成果轉化運用,更好謀劃推動領袖宣傳報道、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國際傳播、精品節目創作、新媒體新平臺建設、産業發展、全面從嚴治黨等各項工作,以總臺人的擔當作為和實幹實績為黨的百年華誕增光添彩。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朱彤和相關臺領導,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