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12日 18:57
央視網 | 2021年03月12日 18: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12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持續深化“三個轉變”,加快推進總臺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匯聚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力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4次“下團組”,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對黨和國家全局以及各項工作作出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彰顯了高瞻遠矚的戰略謀劃、統籌協調的系統思維、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下一階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奮進方向。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關於今年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總結成績、分析問題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匯集了社會各界意見,回應了人民群眾關切。兩會審查批准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的決定、關於修改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決定以及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影響十分深遠。我們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有力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傳闡釋。聚焦總書記參加團組活動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溫度、有新意的新聞報道和新媒體産品,生動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風采魅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深入闡釋解讀一年來總書記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把全國兩會精神宣傳闡釋不斷引向深入。要有力有效開展輿論引導。緊扣全國兩會精神和“十四五”規劃《綱要》制定實施,大力宣傳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的舉措成效。加大對兩會熱點問題、社會焦點話題的宣傳引導,權威發佈消息,主動回應國內外關切,更好地安定人心、堅定信心。堅持以效果論英雄,加強議題設置,強化合作傳播,發揮好評論言論輿論威力,營造于我有利的國際輿論環境。要紮實推進建黨百年宣傳報道。抓緊推進《百年風華》《山河歲月》《大決戰》《紅船》等重點項目,大膽創新、勇於突破,注重以情動人、以真動人,以更多精品力作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總臺厚禮。找準年輕用戶的興趣點,推出更多具有説服力和吸引力的“爆款”融媒體産品,吸引廣大青少年參與傳播。

  會議要求,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與總臺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奮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要把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融入到推動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中。堅決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長期堅持的總要求,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緊扭住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這個發展目標,統籌推進總臺事業産業、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全面提質升級。科學編制總臺“十四五”規劃,把未來發展的路徑方向研究透徹、謀劃到位,努力探索符合總臺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紮實推進“民心工程”落地實施,努力為廣大員工創造高品質生活。要把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融入到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把學習教育緊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加強督學促學考學力度,教育引導總臺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初心使命。要結合各自實際,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把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融入到建議提案辦理工作中。充分認識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壓緊壓實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溝通聯絡,按時保質完成各項任務。把辦理建議提案與推進總臺各項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將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吸收轉化為做好總臺工作的實招硬招。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和相關臺領導,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副主任褚鋒,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