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貧困》海外持續熱播 網友讚脫貧人民笑容最美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20:0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20: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大型專題片《擺脫貧困》全景呈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恢弘歷史進程。總臺通過44種語言向海外200余個國家和地區持續推送,引發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芬蘭、俄羅斯、塞爾維亞、巴西、越南等多國主流媒體高度關注。海外網友留言稱,“在中國,最美麗的笑容就是在成功脫貧的人們臉上浮現的笑容。”

  總臺44種語言編譯播發  海外社交媒體平臺持續推送

  總臺44種語言融媒體編譯播發《擺脫貧困》相關報道,講述鮮活的中國扶貧脫貧故事,解讀“精準脫貧”等充滿中國智慧的重要理念,通過臉書、優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廣泛傳播。

  境外主流媒體高度關注 CGTN特稿獲1100多家媒體轉載

  總臺CGTN發佈特稿《擺脫貧困:中國領導人的莊嚴承諾》《精準扶貧:中國特有的扶貧道路》,全面展現我國經過八年持續奮鬥,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奮鬥歷程,創造出世界矚目的非凡成就。獲得美聯社、雅虎財經、法新社、美國晨星網、歐羅巴通訊社、澳聯社、加拿大商業期刊、印度《今日商業》雜誌等1100多家海外主流網絡媒體轉載,累計觸達海外受眾6.96億人次。

  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轉發中俄頭條報道稱,中國政府如何幫助近1億人擺脫貧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何在這方面指揮開展工作?通過觀看《擺脫貧困》紀錄片,您將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俄羅斯報》官網

  德國《歐洲時報》德文網、日本最大中國資訊門戶網站Record China、阿爾巴尼亞StartNews新聞網、北馬其頓Zhurnal通訊社、埃及“頭條”客戶端、阿爾及利亞絲路新聞網、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古巴國家電視臺新聞頻道、阿富汗沙姆沙德電視臺、柬埔寨酸角樹網站等多國主流媒體轉引轉載《擺脫貧困》相關報道及精編版視頻。

  多渠道碎片化傳播 覆蓋全球800多家視頻媒體

  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發揮“絲路視頻新聞聯盟”“非洲視頻媒體聯盟”“歐洲夥伴”“拉美夥伴”“太平洋島國夥伴”五大區域合作機製作用,向全球媒體用戶持續推送《擺脫貧困》,相關新聞素材被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美國NBC電視網、西班牙國家電視臺、芬蘭MTV3電視臺、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巴西旗手傳媒集團、馬來西亞八度空間電視臺等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家電視臺/頻道和網絡新媒體平臺轉引轉發。

  海外網友反響熱烈 熱情點讚中國脫貧攻堅成就

  連日來,專題片《擺脫貧困》及相關報道引發海外網友熱烈反響,紛紛通過總臺多語種社交媒體賬號留言,熱情點讚中國脫貧攻堅成就。

  優兔網友Winter Jasmine留言:“感謝習近平主席,他改變了窮人的生活,把中國所有民族的人民都照顧的很好。”

  俄語臉書網友尤裏 斯列普佐夫留言:“他(習近平)本人就曾在農村工作,所以深知應該做些什麼。好樣的!”

  西班牙語臉書網友Jose Piamo留言:“中國的成就和進步為國際社會樹立了榜樣。”

  波蘭網友Shmuel Slav Zagrajek留言:“偉大的人民和負責任的政府。中華民族應該也一定能富強起來。”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擺脫貧困》海外持續熱播 網友讚脫貧人民笑容最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