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05日 19:41
央視網 | 2021年03月05日 1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莊嚴宣告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系統總結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和形成的寶貴經驗,深刻闡述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強調新征程上的重大任務、重要目標,對下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科學部署。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全力做好宣傳報道、對口支援幫扶等各項工作,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切實擔負起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匯聚更強大力量。要聚力“頭條工程”,持續推出一批言論評論、專題專欄節目,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更好展現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深厚情懷和領袖風範,持續宣傳脫貧攻堅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要緊密結合建黨百年、全國兩會、五一勞動節等重大主題和重要節點,挖掘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路上的感人故事,展現百年大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和偉大實踐。要不斷創新傳播形態,靈活採用金句、海報、短視頻、數據可視化産品、H5互動産品等豐富形式,吸引廣大用戶特別是青少年群體參與互動,切實提升重大主題宣傳報道的新媒體影響力。要積極推動“三農”題材文藝影視節目創作生産,推出更多反映農民生産生活尤其是鄉村振興實踐的優秀文藝作品。要繼續發揮好國際視頻通訊社、多語種網紅工作室、海外社交平臺賬號等多渠道作用,講好中國扶貧故事,傳遞中國減貧成就的世界意義。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總台資源優勢,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作出應有貢獻。要根據各脫貧地區發展實際情況,進一步有針對性地開展播發公益廣告、直播帶貨等援助活動,助力當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繼續做好總臺對口幫扶喜德縣各項工作,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幫扶。要通過融媒體設備捐助、志願者培訓等措施,積極扶持相關縣市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工作,大力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農村。要靈活採用“心連心”藝術團、文藝小分隊等形式,積極推進文化下鄉,涵養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朱彤、黃傳芳和相關臺領導,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