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2月23日 19:32
央視網 | 2021年02月23日 19: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慶祝建黨百年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將進一步堅定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決心和信仰,從歷史中獲得啟迪、從歷史經驗中提煉出剋敵制勝的法寶,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全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力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作用,為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營造濃厚輿論氛圍。要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推出專題專欄、系列報道和有分量的言論評論,宣傳闡釋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的系列重要論述,講清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集中展現各地區各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果。要大膽創新、勇於突破,精益求精創作《紅船》《大決戰》《百年風華》《山河歲月》等重點文藝影視作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悟我們黨百年奮鬥的非凡歷程、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要突出青少年群體,貼近青少年需求,多運用微視頻、動漫等年輕受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出更多具有説服力和吸引力的“爆款”融媒體産品,推動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要有力有效開展輿論引導,理直氣壯弘揚黨史的浩然正氣和英雄之氣,正本清源、明辨是非,引導幹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

  會議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總臺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把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安排抓緊抓實抓好,確保取得紮實成效。要把牢正確方向,引導全臺黨員幹部深入學習共産黨人為理想信念奮鬥的歷史、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勇於自我革命的歷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心走實。要做好結合文章,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聯絡起來,聯絡實際學、帶著問題學,確保學有所得、學有所獲。要學習實踐並重,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為發展開新局的實際行動。深入實施總臺“民心工程”,切實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實際困難。要壓緊壓實責任。成立總臺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指導組,精心制定總臺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全面落實中央明確的學習內容,科學安排各項工作舉措。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引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廣泛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讀書班、專題黨課、專題培訓、主題黨日活動、“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總臺網上黨校等方式,在全臺範圍內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知行合一、以學促行中不斷提高本領能力。各基層黨組織要結合各自實際,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善於用身邊的人和事講好黨的歷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劉曉龍和相關臺領導,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