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2021年全國兩會報道動員會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2月20日 13:55
央視網 | 2021年02月20日 13: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21年全國兩會報道動員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總臺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出席會議。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宣讀了《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年兩會報道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的通知》。

  慎海雄強調,全臺要充分認識做好今年全國兩會報道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堅持守正創新、以攻為守,確保2021年全國兩會報道濃墨重彩、圓滿成功,為實現“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更大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領袖宣傳。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最高標準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代表團審議和聯組討論等重要活動報道。新媒體産品要不斷創新、加強創意,言論評論品牌要做到聞風而動、倚馬可待,充分增強總台獨家視音頻資源優勢。二要做好大會程序性報道。要週密組織好全國兩會開閉幕會、政府工作報告、記者會、代表委員和部長“通道”等系列直播報道。要緊緊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題,聚焦審議“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等重要議程,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準確領會、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充分展示我國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實踐,統籌好慶祝建黨百年宣傳和全國兩會宣傳,確保全年工作重點突出、銜接緊密。三要加大創新力度,強化融合傳播,推出更多接地氣有感染力的報道。要進一步強化互聯網思維、全媒體視角,聚焦會議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風貌,充分展現代表委員履職盡責的新氣象新作為。四要加強對外傳播,講好中國故事。要充分發揮總臺多語言多平臺傳播優勢,進一步提高議題設置能力,增強對外傳播的針對性。要以全國兩會為契機,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故事,講好中國人權和民主的故事,有力展示繁榮發展、文明和諧、奮鬥進取、開放包容的形象。要對國際輿論場的複雜形勢時刻保持高度敏感,面對輿論鬥爭,敢於第一時間舉旗亮劍,有力爭奪話語權,迅速佔領國際輿論制高點。

  慎海雄要求,總臺2021年兩會報道領導小組和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部門各單位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領導幹部要&&作表率,確保各項工作十拿十穩、行雲流水、蹄疾步穩。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認真開展安全排查,細化應急預案,加強風險防控,各新媒體平臺審發權限上收一級,確保絕對安全。要強化隊伍管理,進一步嚴明個人新媒體內容發佈紀律。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總臺報道團隊和全體員工的健康。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黃傳芳、劉曉龍和相關臺領導,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總編室、新聞中心、技術局分別彙報了全國兩會報道相關準備情況。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2021年全國兩會報道動員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