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新春專家座談會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2月07日 19:41
央視網 | 2021年02月07日 1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新春專家座談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慎海雄指出,與會專家從不同角度為總臺發展出謀劃策,是對總臺事業的熱愛、關心和支持。他就總臺專家人才管理培養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黨管人才,尊重人才、服務人才,努力營造識才愛才用才敬才的濃厚氛圍。人才是總臺的核心優勢,專家是總臺的寶貴財富。總臺沒有脫離政治的單純業務,也沒有脫離業務的抽象政治,要充分發揮專家人才強大的引領作用。二要堅持以人為本、人盡其才,加快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激發人才隊伍活力。總臺要成為人才輩出的“一潭春水”,充滿生機,要形成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濃厚氛圍,永遠“走在創新的路上”。要增強專家的使命感、榮譽感,使人才各得其所、盡展其長、百花齊放。三要創新人才培養手段,著力培養年輕人,重塑階梯式人才隊伍,形成人才輩出的生動局面。要精心育才、廣泛聚才、制度留才,為加快推進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建設夯實人才基礎。要切實提高專家人才的工作待遇和生活待遇,為人才隊伍健康持續發展提供堅實保障。人事局要認真梳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相關職能部門要認真研究有關問題,好的建議要及時吸納、儘快落實。

13名總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全國先進工作者、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長江韜奮獎獲得者、總臺記功人員,以及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的專家人才代表,分別圍繞創新體制機制、搶佔新媒體陣地、推動技術革新升級、提升國際傳播能力、講好中國故事、加快地方總站建設、激發人才隊伍活力等方面工作對總臺發展建言獻策。

總臺總編室、人事局、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新春專家座談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