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8日 18:29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8日 18: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明確提出了一系列全面從嚴治黨的著力方向,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化對全面從嚴治黨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領性的認識把握,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我們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為總臺“十四五”開好局提供堅強保證,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要在加強政治建設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終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維護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要在落實主體責任上下功夫。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斷強化“一崗雙責”,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要在防患于未然上下功夫。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優化內控機制,防範重大項目、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等方面的廉政風險。貫通協同紀律監督和審計監督、巡視監督,有針對性地補齊制度短板,織牢織密監督網絡。用好用足“四種形態”,綜合發揮懲治震懾、懲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形成常態化高壓。要在加強風氣建設上下功夫。一以貫之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紀檢部門要在加強自身監督約束上下功夫。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強化紀法意識、紀法思維、紀法素養,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建設政治素質高、忠誠乾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鬥爭的紀檢鐵軍。

  會議要求,進一步發揮總臺融合傳播優勢,為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充分發揮宣傳報道壓艙石主力軍作用,綜合運用各類平臺、渠道和手段,生動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正風肅紀的故事,及時宣傳闡釋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的重大舉措,在更接地氣、潤物無聲上下功夫、見功力、出實效。要做好輿論監督工作,通過深度調查、專題報道等多種形式手段,緊盯中央惠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政策落實,緊盯教育醫療、養老社保、扶貧環保等領域的腐敗和不正之風,緊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和“四風”突出問題,有力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加強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密切合作,按照中宣部統一部署,推出更多高質量的專題片、微視頻、公益廣告等,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深入人心。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薛繼軍、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張寧、彭健明、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