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審看2021年春晚舞美設計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6日 13:27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6日 13: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1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審看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舞美設計。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朱彤一同審看。

  慎海雄對2021年春晚舞美設計給予肯定。他指出,此次舞美設計別出心裁、變化多樣,有強烈的視聽衝擊力和現代科技的震撼效果。下一步,要繼續弘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認真打磨每一個舞美細節,為整臺晚會增光添彩,為全球華人奉獻一場成功、精彩、難忘的高水平藝術盛宴。一要緊扣時代脈搏。要在舞臺和高科技的交相輝映中,將建黨百年、全面小康、脫貧攻堅、中國夢、疫情防控等主題生動形象深刻地表達出來,將方向性、文化性、藝術性更好地融入到整臺節目中。二要注重形式與內容的關係。繼續深化主題表達,舞臺要為內容服務,充分表達春節的喜慶氛圍,傳遞在極不平凡之年中國人民迎難而上、克服萬難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現2021年春晚的思想深度、情感溫度與藝術新高度。三要注重新科技新方式的結合運用。要繼續創新技術運用,有機融合前沿科技手段,將總臺“5G+4K/8K+AI”戰略發展新成果在春晚舞臺完美呈現出來。充分發揮環形屏幕與“雲”空間的特點,將新技術手段與節目互融互通,拓展新的表現形式和互動方式。四要做好鏡頭語言呈現。下更大力氣鑽研打磨晚會整體視覺色彩,在確保現場演出精彩絕倫、出新出奇的同時,協調好電視端與新媒體端的畫面呈現,充分展示春晚舞臺的觀賞性與藝術感。五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確保春晚絕對安全。要全力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仔細梳理檢查設備、供配電等每一個環節,務必確保安全運行,確保防疫工作保障到位,保證各項工作萬無一失,全力以赴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此次春晚舞臺首次採用環型屏幕,拓寬舞臺視覺空間,並統籌設計舞臺與觀眾席,使臺上台下屏幕融為一體,將現場觀眾互動和“雲觀眾”融入現場,烘托“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春節氛圍,向全世界展現一幅中國新年晚會的“全景圖”。目前,春晚部分節目已進入一號演播廳排練合成。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審看2021年春晚舞美設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