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與新任職幹部進行集體任職談話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1日 20:26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1日 20: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19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與新任職幹部進行集體談話。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參加。

  慎海雄指出,幹部任職是總臺黨組從總臺工作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從嚴把關、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是對領導幹部以往工作業績的充分肯定。新任職幹部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對總臺領導幹部的精神狀態和能力素質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增強政治素質,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好地履行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二要找準角色定位,認真履職盡責。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寄予厚望,總臺的領導幹部要銘記在心,在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征程中穩紮穩打、勇於進取。要自覺對標對表,圍繞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研究謀劃工作任務,做到開局之年開門紅。要對宣傳引領、新聞輿論、文藝影視、新媒體新平臺、國際傳播、産業經營、人才建設、技術發展、黨建工作等作出科學謀劃,著力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在打造新媒體新平臺、構建“5G+4K/8K+AI”戰略格局上下功夫,為總臺事業發展立柱架梁、築牢根基。要在落實上下功夫,攻堅克難、守正創新,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激發創造力。要堅持民主集中制,有事好商量、有事要商量,做到重大事項集體決策。三要完善知識結構,提高適配全媒體時代的各項技能和本領。當今時代,全媒體不斷發展,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發生深刻變化,新聞輿論工作面臨新挑戰,“一招鮮吃遍天”是不可能的,新媒體上一定要有新呈現。在創新深化總臺“三個轉變”的過程中,領導幹部必須永葆創業激情,勇於自我革新,對標建設國際一流原創視音頻製作發佈全媒體機構的要求提升各項本領,充分釋放總臺融合質變的“化學反應”,持之以恒追求一流、打造精品。要善用現代傳播手段,會使“十八般兵器”,努力成為全媒型、專家型新聞輿論工作者和複合型管理幹部。四要加強自身建設,樹立良好幹部形象。要嚴守紀律規矩,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時刻警惕風險。要履行好“一崗雙責”,秉公用權,不謀私利,乾乾淨淨幹事,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的批評、監督。

  5位新任職幹部表示,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將在新的起點上,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業務能力,守正創新,以攻為守,積極進取,幹事創業,為把總臺建設成為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貢獻力量,以優異的工作業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與新任職幹部進行集體任職談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