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 2021年01月16日 19:0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 2021年01月16日 19: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  

  1月15日至16日,中國共産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本次大會是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代表機關黨委作工作報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羅明成,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及相關臺領導等出席開幕式。

  慎海雄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以來,全臺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設旗幟鮮明,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基層組織不斷夯實,風氣建設紮實有效,黨員隊伍戰鬥力顯著提升。通過一場場大戰大考,“兩個維護”和初心使命意識更加牢固,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更加彰顯,紀律規矩和工作作風更加強化,總臺黨的建設各項工作開創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發揮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堅強保證。

  慎海雄強調,總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著眼新發展格局,以釘釘子精神紮實推進總臺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更加紮實有效地履行好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

  一要以絕對忠誠樹牢政治機關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要緊緊抓住政治建設這個統領,不斷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方方面面,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要緊緊抓住思想建設這個基礎,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走深走心走實,進一步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緊緊抓住“知行合一”這個關鍵,大力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轉化為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本領能力。

  二要以嚴實作風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堅定不移、一以貫之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要在提升組織力上下功夫求實效,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要在加強風氣建設上下功夫求實效,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要在抓好制度建設上下功夫求實效,進一步完善與總臺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制度體系,立足常態長效,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在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求實效,落實好黨建工作責任制,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確保總臺黨建和業務工作齊頭並進、同頻共振。

  三要以黨建引領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要引導黨員幹部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刻認識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科學制定總臺“十四五”發展規劃,為總臺未來發展謀篇佈局、指引方向。要把握開啟新征程、激勵新奮鬥的主基調,精心做好領袖宣傳報道,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建黨100週年等重大主題宣傳報道,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匯聚強大力量。要引導黨員幹部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宗旨意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讓主旋律報道更接地氣、更可親更共鳴。要堅持問題導向,有效應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發生的深刻變化,更好地強弱項、補短板、促發展。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提高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本領能力。要引導黨員幹部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講擔當、重擔當的鮮明導向,牢牢把握創新這一總臺工作的主旋律,加快推進“三個轉變”,優化升級産業管理經營,推動總臺事業産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任正曉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充分肯定總臺成立以來機關黨的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任正曉強調,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關鍵在黨,關鍵在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要自覺站在“兩個大局”下謀劃和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工作,自覺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推動總臺機關黨建和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二要把握經驗規律,明確主攻方向。要著力抓好黨的政治建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要著力深化理論武裝,充分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領學促學作用,抓實黨支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學習;要著力建強抓實黨支部,紮實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要著力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發展環境。三要抓住“關鍵少數”,壓實黨建責任。要認真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要求,對照責任清單,層層壓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要加強機關“兩委”建設,充分發揮專兼職黨務幹部作用,凝聚起抓實抓好機關黨建的強大“正能量”。

  會議聽取、審議了閻曉明代表機關黨委所作的題為《推動總臺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助力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工作報告。閻曉明在報告中全面總結了總臺成立以來在黨組領導下機關黨建工作的特點和成效,梳理了做好總臺機關黨建工作的體會和啟示,並提出了今後的工作建議。會議審議通過了機關紀委提交的《強化政治擔當 忠誠履職盡責 為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的書面報告。會議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來自總臺各級黨組織的188名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國共産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