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18日 20:33
央視網 | 2020年12月18日 20: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釋了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時代內涵和戰略意義,進一步明確了我國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形勢和任務,將我們對這一重要工作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對更好地推動我國知識産權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具有極為重要的指導意義,對於總臺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保護知識産權的重要意義,全面加強總臺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激發全臺創新活力,切實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加強宣傳引導,為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提供有力輿論支持。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産權保護工作重要論述的宣傳闡釋,充分展現十八大以來我國知識産權保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集中反映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知識産權保護工作一系列決策部署的新舉措新成果。充分發揮總臺多語種多渠道多平臺優勢,講好中國知識産權故事,展示我文明大國、負責任大國形象。切實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宣傳教育,通過新媒體産品、專題片、公益廣告等多種形式,進一步引導全社會尊重知識産權、保護知識産權。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進一步加強版權開發和保護工作,以知識産權保護築牢總臺高質量發展根基。加強頂層設計,紮實推進建章立制,完善版權取得、使用、開發、保護全方位工作流程,提高總臺無形資産的統一管理、科學授權水平。切實提升總臺版權變現能力,對總臺精品視音頻資源進行整體性版權開發與運營,大力拓展開發渠道,把豐厚“內容寶藏”的價值充分釋放出來。強化知識産權全鏈條保護,持續開展“護牌行動”,有力維護總臺的品牌、形象和聲譽。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知識産權意識,加強學習,熟悉業務,積極配合、全力支持知識産權工作,推動總臺知識産權保護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張寧、彭健明、任謙、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王聰,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