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年輕幹部素質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開班式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16日 21:07
央視網 | 2020年12月16日 21: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1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輕幹部素質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舉行開班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出席會議。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總臺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優秀年輕幹部人才庫和青年業務骨幹人才庫成員代表參加會議。

  慎海雄指出,年輕幹部是總臺發展的希望,是總臺最活躍、最有生氣、最具創造精神的一支力量。對於總臺來説,抓緊培養選拔年輕幹部,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培養年輕幹部重要論述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體現,是優化總臺各級領導班子結構、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的迫切需要。總臺要著眼當前機構改革中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事業産業高質量發展需要,建立健全幹部選拔、培育、使用、管理的全鏈條機制,著力打造一批忠實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誠乾淨擔當、數量充足、質量優良的年輕幹部隊伍。

  就如何深入選拔、加強培育總臺年輕幹部,慎海雄提出六條要求。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素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是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承擔著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職責使命,在總臺沒有脫離政治的單純業務,也沒有脫離業務的抽象政治,必須深刻把握總臺的政治機關屬性,必須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走好中央國家機關中的“第一方陣”。年輕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築牢思想根基。二要自覺錘煉品德修為。總臺年輕幹部必須把崇德修身堅守正道作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先做人後做事。要從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汲取道德滋養,要從英雄人物和時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風範,要從自身內省中提升道德修為,不斷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堅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履職,對組織和同志忠誠老實、襟懷坦蕩、光明磊落,保持一身正氣。三要牢固樹立擔當精神。總臺年輕幹部要立足本職崗位,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經得起考驗。要練就過硬本領,虛心學習,勇於探索,在工作中“下實功”、“出實招”、“見實效”。要投身基層鍛鍊,磨礪意志,要主動請纓,服從安排,到基層履職盡責、幹事創業,不怕做“熱鍋上的螞蟻”,敢於接“燙手的山芋”,增強攻堅克難的勇氣和擔當。四要不斷增強鬥爭本領。總臺年輕幹部要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戰略定力,沉下心來幹工作,心無旁騖鑽研業務,不斷完善適應全媒體發展的知識結構,做到有“幾把刷子”,會“十八般武藝”,有“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的頑強意志,敢於迎難而上、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五要時刻保持創新意識。總臺年輕幹部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加強實踐磨礪、提升能力水平,要做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先鋒,要海闊天空去想、腳踏實地去幹,敢於“吃螃蟹”,拿出“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頭,勇於突破舊框框,敢闖敢試,走在創新創造的前列,為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六要注重強化廉潔自律。總臺年輕幹部應對照“清清白白為官、乾乾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的要求,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塑造,在廉潔自律上作出表率。年輕幹部要珍惜總臺黨組和各級領導的信任,珍惜自己的人格尊嚴,要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確選擇個人愛好,慎重對待朋友交往,自覺營造良好風氣。

  針對各級組織如何落實總臺年輕幹部隊伍建設目標任務,慎海雄作出三方面部署。一要注重選人導向。堅持把對黨忠誠作為培養選拔年輕幹部的第一標準,把信念堅定、政治可靠,作風優良、務實清廉,能力過硬、實績突出的年輕幹部及時發現出來,精心培養起來,合理使用起來,讓有為者有位置、有幹勁、有奔頭。二要注重培養使用。做好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是全臺各部門各單位的共同任務。對待總臺年輕幹部需要像莊稼“墩苗”一樣,要讓他們扎紮實實打好基礎、練好“根勁”。要敢於給他們壓擔子,有計劃安排他們去經受鍛鍊。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要善當“伯樂”、鋪路架橋,為年輕幹部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引導他們在工作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三要注重嚴管厚愛。要全方位加強總臺年輕幹部的管理,堅持抓早抓小,經常“扯袖子”,常敲“小木魚”,防止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推進幹部“能上能下”,讓問題幹部及時“回爐再造”,為優秀年輕幹部讓位置、騰空間,激發成長動力。鼓勵年輕幹部改革創新、敢闖敢試,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幹事者撐腰,營造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理想環境。

  慎海雄強調,總臺事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一代又一代年輕幹部的接續奮鬥。希望年輕同志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堅守初心使命、砥礪本領才華,爭做總臺改革發展的奮鬥者、開拓者、奉獻者,不斷開創總臺事業發展新局面,不辜負總臺黨組的信任,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總臺的重托!

  閻曉明在主持會議時指出,慎海雄同志代表黨組和編務會的講話明確了總臺年輕幹部隊伍建設工作的思路、措施、方法和目標,明確了年輕幹部隊伍建設工作的著力點和著眼點,是總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幹部培養重要論述的具體部署和整體規劃。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有序開展總臺年輕幹部和青年業務骨幹隊伍建設,協調推進總臺人才發展與事業發展。

  經總臺黨組批准,按照《總臺年輕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方案》,經各部門各單位推薦、人事局篩選,329名同志被納入總臺首批優秀年輕幹部人才庫和青年業務骨幹人才庫,將分期分批接受集中培訓。這是總臺首次組織面向年輕幹部的培訓班。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年輕幹部素質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開班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