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觀察特別篇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球行動倡議”精選 聯合國副秘書長:中國對世界脫貧做出了主要貢獻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12月12日 11:28
央視新聞 | 2020年12月12日 11: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9日、10日北京時間8時至10時,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美總站策劃錄製的《全球行動倡議2020——脫貧》年度特別節目,在CGTN電視端、客戶端、社交賬號以及節目專屬網站“GlobalActionInitiative.com”等平臺同步在線播出。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活動籌備工作秘書長特別顧問霍克希爾德參加本次特別節目並致辭。他表示中國對世界脫貧做出了主要貢獻,同時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實踐者。

  霍克希爾德在致辭中表示,成立75年以來,聯合國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在脫貧方面的成就。在聯合國成立初期,全球超過一半的人口都屬於赤貧人口,這些人生活在極端貧窮的狀況。75年後,世界赤貧人口已經由二分之一的比重降至2019年的低於十分之一,而中國對世界脫貧成就做出了主要貢獻。

  霍克希爾德稱,中國在人類發展領域取得了極大的成就,而發生在上世紀70年代末的改革開放更是證明了這一點。如今的中國正在和世界分享脫貧的經驗,中國也緊密地在聯合國的體制下推動南南合作,在發展中國家中分享經驗和落實對策。

  然而霍克希爾德也在致辭中表達了新的憂慮。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的,全球各國正面臨一項更嚴重的挑戰:新冠肺炎製造了新的貧困問題。單是2020年,就有超過1.5億的人口重新返貧,回到絕對的貧困線。這個人數已經達到2到3個中形國家的人口總和。

  很多國家的不平等問題也將顯著上升,因為當1.5億多的人口遭受貧困問題的洗劫時,全球最富裕人口的財富也達到歷史新高。

  霍克希爾德呼籲,當全球各國對抗新冠疫情的同時,人們也應該重整經濟,特別是對抗赤貧問題。為此,霍克希爾德給出了三點對策。

  首先,全球各國需要戰勝新冠疫情,在病毒測試、治療、疫苗等領域繼續努力。

  其次,各國應該意識到新冠疫情正在導致社會不平等問題的加劇,社會不平等還會引發貧窮、暴力等社會問題。

  再次,各國已經繼續努力為全社會提供平等的網絡渠道和資源,同時推動世界經濟數字化的進一步深化。

  (央視記者 劉驍騫)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北美觀察特別篇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球行動倡議”精選 聯合國副秘書長:中國對世界脫貧做出了主要貢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