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會見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07日 20:02
央視網 | 2020年12月07日 20: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7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北京會見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鬱白,雙方就中歐關係、媒體合作以及其他共同感興趣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慎海雄表示,習近平主席強調,中歐兩大經濟體應該發揮世界經濟“雙引擎”作用,拉動世界經濟復蘇。上個月,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全球最大自貿區由此誕生。今年前9個月,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希望中歐投資協定早日完成談判,推動中歐貿易再上新臺階。慎海雄説,中歐在經濟全球化、氣候變化和數字經濟等方面有很多共識。當今世界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中歐更要加強交流、攜手合作、應對挑戰。中國正在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未來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這將為歐洲提供新一輪合作機遇和發展空間。今年進博會期間,總臺聯合部分歐洲國家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帶貨直播活動,成為本屆進博會又一高光時刻,搭建起“中歐交流新平臺”。

  慎海雄説,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在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更加真實、客觀、全面地了解中國和中國的發展。總臺願與歐洲媒體加強新聞交流、開展節目合拍、推動合作傳播,為中歐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和推動共贏發揮更大作用。

  鬱白表示,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著重要的世界影響和巨大的發展潛力,歐盟駐華代表團非常重視與總臺的合作。他説,國際格局正在加速演變,世界需要歐中加強團結,共同應對挑戰,推進貿易自由化、綠色低碳和數字經濟的發展。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總臺國際交流局、歐拉語言節目中心負責人及歐盟駐華代表團陪同人員參加會見。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會見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