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首部抗疫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06日 11:32
央視網 | 2020年12月06日 11: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6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海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製的大型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在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上舉行首映活動。該片通過援鄂醫療專家康焰、志願者“大象”和武漢90後女孩“臟辮熊”的視角,帶領觀眾重溫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終於取得抗擊新冠疫情偉大勝利的一個個難忘瞬間。

  作為全國首部全景式反映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充分利用總臺數百名記者一線採集回來的上萬小時新聞素材及獨家視頻成片,同時積極向社會各界徵集抗疫影像資料,從海量資源中精心選取典型人物,精心編織故事主線,用國際化的語言,圍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一主題,全景式重現了人民領袖、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人民英雄、醫療專家、熱忱志願者、普通市民上下齊心、共同抗疫的故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紀錄片生産部副主任、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製片人王新建在發言中表示,和通常的宏大敘事不同,這部紀錄電影走了一條平實動人的情感路線。影片通過三位普通人,一位援鄂醫療專家,一位普通志願者,一位武漢90後女孩,用他們自己的視角帶領觀眾回顧了疫情期間發生的一幕幕動人場景。全片手法細膩平實,人物生動豐滿,結構張弛有度,從中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感受中國的力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採用了部分普通網友疫情期間上傳網絡的手機視頻,相信會引發廣大觀眾們的情感共鳴。

  王新建表示,2020中國戰疫,波瀾壯闊,感天動地。作為紀錄片人,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人,我們有責任記錄下來,呈現給共同走過的今人,更要留給我們的後人。

  全民抗疫期間,各種網絡媒體、電視廣播及報紙雜誌等都留下了各自不同的戰疫記錄,電影這一備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的藝術手段不能缺席。《2020,中國戰疫》作為全國首部全景式反映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紀錄片電影,不但有其獨特的藝術價值,更有其寶貴的歷史價值。

  在2020即將過去、中國戰疫取得階段性勝利之際,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既是一次深情回望,也是一次對逝去生命的緬懷,更是一次對漫漫前路的深深激勵。

  全景式展現、全群體呈現、全過程再現,讓熱血再次沸騰,任熱淚再次奔涌,《2020,中國戰疫》,集合了所有中國人的回憶,融入了所有中國人的情感,是媒體人獻給所有英雄的中國人的一部致敬之作。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首部抗疫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