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03日 22:26
央視網 | 2020年12月03日 22: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下一步貫徹落實舉措。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紮實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準確把握“十一個堅持”的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並切實轉化為做好全面依法治國宣傳報道和總臺各項工作的思路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首次提出並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明確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國工作中的指導地位,這是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進程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大事。習近平法治思想內涵豐富、論述深刻、邏輯嚴密、系統完備,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思想燈塔和根本遵循。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努力為不斷開創全面依法治國新局面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發揮宣傳報道主陣地主力軍作用,持續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進一步加大解讀力度,推出一批權威訪談、言論評論、專題報道,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精準有效地闡釋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讓習近平法治思想“飛入尋常百姓家”。要在針對性和實效性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青少年受眾群體和新媒體傳播,通過微視頻、視頻博客、互動産品等多種形式,讓法治宣傳更精準、更新潮、更富感染力。要把法治宣傳融入到日常報道、融入到重要時間節點、融入到全媒體多平臺之中,講好法治中國故事,培育建設法治文化,推動形成法治風尚。要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增強預警力度、加快響應速度、拓展報道深度,及時揭露曝光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違法違紀問題,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會議要求,總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全面提高總臺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水平。要全面系統學習,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同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深入推進中長期巡視整改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堅定不移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嚴格貫徹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總臺事業産業發展的能力,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完善制度建設,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抓緊健全完善總臺政務、黨務、人事、財務、審計、外事、業務等方面制度,加快形成適配總臺改革發展需要、科學合理、統一連貫的制度體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薛繼軍、姜文波、朱彤、黃傳芳、張寧、彭健明、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