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會見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0日 20:19
央視網 | 2020年11月20日 20: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11月20日在北京會見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雙方就新發展格局、雙邊關係、媒體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慎海雄表示,近日,亞太15國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中歐投資協定也有望取得積極進展,這些都充分表明中國政府倡導的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是順應時代發展潮流的。“我吃肉,連湯都不讓你喝”的貿易霸淩主義已經走進死衚同。在剛剛結束的進博會上,總臺聯合意大利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的“走近意大利”直播帶貨專場活動,收到了超乎預期的效果,開啟了中意合作新模式。

  慎海雄説,中意兩國長期友好,兩國政府和人民像親戚一般急難有情、互施援手,兩國情誼在今年共同抗疫中得到進一步昇華。近日,習主席與馬塔雷拉總統就中意建交50週年通話時,指出兩國在國際社會樹立了共克時艱的典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以及克拉斯傳媒集團等媒體相互支持和幫助,共同發出負責任媒體客觀、公平、正義的聲音。下一步,總臺願進一步深化與意大利媒體的交流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為推動雙邊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方瀾意表示,非常讚賞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成果,全會向世界傳遞了中國對外開放腳步不會停頓的清晰信號,將會對世界發展産生重大影響,意方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方瀾意説,他每天都會收看CGTN英語頻道,節目的專業水準非常高。意大利駐華大使館將積極促進意大利媒體與總臺的交流合作,推動意中人文交流再上新臺階。

  總臺國際交流局、歐拉語言節目中心負責人及意大利駐華大使館陪同人員參加會見。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會見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