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滿校園,總臺助力喜德“校園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19日 12:43
央視網 | 2020年11月19日 1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教中心《心理訪談》欄目在央視頻《阿果談心》進行了一場名為《愛滿校園——一次特別的心理教育》的直播活動。

  為了響應總臺助力喜德脫貧攻堅的號召,開展校園“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8 月10日,社教中心《心理訪談》欄目赴四川省涼山州喜德縣瓦爾學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託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心理援助基金的優質心理資源,開展扶貧工作。

  一方面,欄目與瓦爾學校合作援建了“心理健康服務中心”,比如宣泄室、沙盤室、音樂治療與智慧反饋治療室等多個物理空間。同時,還對學校50名教師進行了心理專業技能培訓,全校兩千多名師生得到了“心智高”教育平臺的長期培訓與學習的機會。另一方面,欄目與校方達成針對“民族地區心理建設工作”的可持續性意向合作,力爭打造一個涼山地區校園心理健康服務模式的樣板,即“瓦爾模式”。

  在這場直播中,主持人和記者兵分兩路對瓦爾學校的心理中心進行了全方位的介紹,對瓦爾學校的學生和老師進行了面對面的採訪。瓦爾學校有99%以上的學生都是彝族,學校因地制宜組建了多個文化藝術團隊,例如合唱團、月琴班、美術班、漆器手繡班等,在直播中都得到了集中展現,這也是有民族特色的藝術表達和心理的結合。除此之外,欄目還邀請了常駐心理專家、社會心理指導師督導王爾東老師來到學校,對心理中心的教師進行了專業督導。從當初的一名老師到如今的一個團隊,從最早的一間諮詢室到今天的一個心理中心,瓦爾學校完成了心理建設的第一步跨越。

  此次直播,欄目與涼山州委宣傳部緊密合作展開宣傳,除了央視頻作為直播平臺之外,還通過微博、今日頭條等方式進行推廣。這一小時的現場直播活動,意味著欄目對喜德乃止整個涼山教育領域的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助推工作全面展開。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愛滿校園,總臺助力喜德“校園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