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總臺之聲央視網 2020年10月23日 18: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0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深圳經濟特區改革開放的歷程,從10個方面全面總結了經濟特區大變革大發展的寶貴經驗,對新時代經濟特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要深刻認識在“兩個大局”深刻變化背景下,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我國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鄭重宣示,向全黨全國全世界釋放了強烈信號,具有重大意義。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為推動經濟特區工作開創新局面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持續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反映國際國內、社會各界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烈反響,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勇當新時代的“拓荒牛”。要加快推進廣東總站、粵港澳大灣區總部建設,建好用好總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充分發揮前方節目製作室作用和粵語、潮汕話、客家話節目資源優勢,全面反映各地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完善發展思路舉措,海闊天空想、腳踏實地幹,奮力推進總臺高質量發展。要永葆“闖”的精神,以攻為守、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持續深化拓展總臺組建以來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成果,全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要拿出“創”的勁頭,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充分發揮新媒體平臺帶動作用,推動傳統金牌欄目的傳播優勢向新媒體延伸、優質內容向新媒體端集結,不斷提升原創能力、激發創新活力,牢牢掌握全媒體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動權主導權。要堅持“幹”的作風,低頭拱背、埋頭苦幹,紮實推進宣傳報道、産業經營、民心工程等各項重點工作落地落實,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返回央視動態
分享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