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會見新加坡駐華大使呂德耀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7日 13:38
央視網 | 2020年10月17日 13: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10月16日會見了前來拜會的新加坡駐華大使呂德耀,雙方就中新關係、中新媒體繼續加強多層次合作,促進兩國民眾之間的了解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慎海雄表示,今年時逢中新建交30週年。本月3日習近平主席同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互致賀電時強調,兩國合作超越雙邊範疇,在地區和國際層面發揮示範效應。慎海雄説,過去30年,中新兩國媒體發揮著人文紐帶的獨特作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多家新加坡傳媒機構在新聞交換、紀錄片合拍、頻道落地等方面都保持著良好合作。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及時向包括新加坡媒體地內的國際媒體同行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新聞報道,肩負起了一個負責任媒體的應有的職責。

  目前全球各國都面臨著抗擊疫情和復蘇經濟的雙重挑戰。慎海雄指出,雖然仍有一些西方媒體不願意客觀看待中國,甚至戴著有色眼鏡歪曲事實、抹黑他人,但公道自在人心,中國的國際媒體朋友圈越來越大。當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傳播力、引領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願意繼續加強與新加坡媒體的合作,共同推動文化交流,助力中新兩國多年來打造的強勁和互惠的關係。

  呂德耀大使表示,現今的中國與40年前改革開放之初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響越來越重要。新中兩國之間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希望今後能夠在更多方面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他表示,媒體是搭建民眾之間了解的橋梁,也祝願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能在增進外界對中國的了解和理解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新加坡駐華大使館相關官員、總臺國際交流局、英語環球節目中心、國際視頻通訊社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會見新加坡駐華大使呂德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