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檢查指導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直播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5日 19:58
央視網 | 2020年10月15日 19: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做好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新聞報道等工作,10月12日正在深圳參加慶祝大會活動的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現場檢查了大灣區之聲粵語廣播制播情況及慶祝大會轉播各項準備等工作,並在新聞報道中心組織召開總臺宣傳報道協調會,聽取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宣傳報道重點節目落實推進情況、慶祝大會現場直播籌備進展。總編室、新聞中心、文藝中心、港澳台中心、技術局、廣東總站等相關負責人作了彙報。

  13日上午,慎海雄來到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主會場檢查總臺轉播系統準備工作,詳細了解並指導了轉播機位設置、畫面調度、聲音採集、應急處置等環節的具體流程和預案。

  慎海雄肯定了總臺各系統前期的宣傳報道工作和充分的準備,強調要高度重視並精心做好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的直播。要求做到行雲流水、井然有序,充分體現中央主流媒體在重大宣傳報道中生力軍、壓艙石的作用。彰顯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創新成果,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提供強大的輿論支撐。

  慎海雄指出,當前國際環境嚴峻複雜,圓滿完成“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的直播使命光榮、任務艱巨,是對總臺又一次實戰檢驗。要充分發揮總臺新媒體、電視、廣播多平臺、全媒體矩陣傳播的獨特優勢,確保轉播萬無一失,解讀報道精準及時,傳播覆蓋迅速廣泛。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姜文波、朱彤,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紅兵,以及總臺有關部門、深圳市委宣傳部負責同志等參加相關檢查工作。

  在深圳期間,慎海雄會見了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作了工作交流。

  為迎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多平臺、多語言、全媒體報道優勢,先後組織了2000多人的宣傳報道和文藝創作力量。通過新媒體、電視、廣播和44種語言對外傳播平臺推出一大批包括“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乘風破浪看深圳”、“先行”、“逐夢·先行——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文藝晚會”、“歌聲飄過40年”等在內的新聞報道、評論言論、短視頻、網絡直播、專題片、文藝節目等。截至15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相關報道在總臺各自有平臺的跨媒體累計觸達人次達10.79億次。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設在位於深圳前海的總臺大灣區中心內,作為集中組織報道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重大慶祝活動的指揮中樞和制播中心。中心設有新媒體製作群,大灣區之聲粵語廣播制播機房、視音頻編輯平臺等融媒體制播系統。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檢查指導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直播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